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返回青岛某航母军港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3:46:33  央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返回青岛某航母军港

航母靠泊母港。李银川摄

顺利完成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并检验多项训法战法

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赢得广泛赞誉

海军航母编队返回青岛某航母军港

央广网青岛7月16日消息 (记者 娄思佳)圆满完成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和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16日返回青岛某航母军港。

经中央军委批准,辽宁舰编队6月25日从青岛某航母军港起航,参加跨区机动训练暨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编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示精神,精心筹划,精细组织,精准落实,历时22天,先后航经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总航程4600多海里。跨区机动训练期间,编队围绕作战效能、短板问题,展开岸、海、空、潜攻防联合训练,连续转移多个海区,连续转换训练内容,连续转变训练对手,完成了多型舰载机舰基课目、实战背景下的编队协同、编队指挥所训练等内容,加强了官兵的作战素养,锤炼了机构的指挥能力,检验了相关的训法战法,取得了良好的整体训练效果。

编队于7月7日至11日停靠香港,先后在辽宁舰举行甲板招待会,与香港各界代表共同庆祝香港回归暨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举行舰艇开放活动,累计5万余人次香港市民参观了航母辽宁舰和银川舰、济南舰、烟台舰3艘属舰;组织20名官兵与驻港部队官兵深入社区,前往香港亚洲妇女协进会何梁洁庭颐养之家护理院看望并慰问老人。这是海军航母编队第一次停靠香港,是辽宁舰第一次面向公众开放,也是舰载战斗机第一次集中展示,在香港掀起了“海军热”“航母热”,使香港同胞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海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了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热情,凝聚和振奋了民族精神。

据悉,辽宁舰编队将根据年度计划安排开展后续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