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演习战机次次被精确锁定 飞行员直呼不可能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3:41:58  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演习战机次次被精确锁定 飞行员直呼不可能

今年仲春,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举行“擎天东南十大感动人物颁奖典礼”,地空导弹营营长连志成榜上有名。

东海海滨,数架战机使用往常屡试不爽的招数,一边释放强电磁干扰,一边迅速降低高度掠海飞行,企图突袭连志成所在导弹营防御阵地。

就在机群编队准备跃升攻击之时,战机机舱内雷达锁定告警灯纷纷闪烁。

现代空战,锁定即是摧毁。作为进攻方的飞行员看到这一幕,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纷纷直呼不可能!在确定连志成通报的锁定目标方位、距离、高度与他们记下的数据完全一致时,飞行员们强烈要求再次对抗,看看导弹营是不是误打误撞。

连续3天对抗,战机次次被精确锁定。

演练一结束,师长带着飞行员乘车赶到连志成所在的导弹营一探究竟,看看这个“超级拦截手”是不是长了“三头六臂”。

为了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连志成毫无顾虑,把自己的“绝招”和盘托出:阵地设置因地制宜,抗突击干扰另辟蹊径……连志成原创的一招一式,竟然将装备性能发挥到极致。飞行员们如梦初醒,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那年,连志成所在营奉命赴西北大漠参加演习。

作为最熟悉战斗操作、兵器性能、战术战法的指挥员,连志成带领官兵紧锣密鼓抓紧备战。

一天,连志成感到右大腿疼痛难忍。妻子连忙拖着他到医院检查。结果出乎意料:右大腿股骨头坏死,至少需要静养治疗一个月。

连志成当场就急眼了,一天也不能耽搁啊!医生“警告”他:必须静养,否则,右大腿可能瘫痪。“我是指挥员,就算后半辈子坐轮椅,也要打赢这一仗!”连志成把检验报告往抽屉里一塞,带领部队按时出征。然而,连志成进驻演习地域当天,腿上的疼痛让他起不了床、走不了路,上下指挥车都要人搀扶。

屋漏偏逢连夜雨。第二天,雷达车又突发故障,无法运转。困难和疼痛反而激起了连志成的拼劲,他干脆让人把自己抬上指挥车,吃住在车上。连续数日,连志成像一根钢钉,紧紧铆在战位,和战友一起排除故障、研练战法。

连志成的这股拼劲,深深感染着参演官兵。大家全部吃住在阵地,日夜钻研战法,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正式演习中,他们先后发射6枚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

地空导弹部队不仅要善“打”,还要会“藏”,连志成说。

2014年初,连志成初任营长,在带领官兵与航空兵部队对抗训练中,他发现装备块头较大、工作时不停旋转,极易暴露己方阵地。

“这个困扰地导部队多年的难题解决不了,演习对抗失利事小,未来战场吃亏事大!”连志成抓住各种机会学习相关专业书籍,提出将目标指示雷达远离主战装备部署的设想,有效解决了兵器集中容易被“敌”侦察的难题。

2016年,连志成所在营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验证性对抗挑战,抗击目标的性能远远高于营现有装备。

为弥补装备性能弱项,他带领攻关小组收集整理数据,深入研究操作流程、体系构建、兵力部署等九大种30余类资料;针对抗击目标速度快、反射面小等特点,他多次前往院校及兄弟单位学习,探索总结抗击目标的具体流程和方法。

连志成等人创新的标定方法,使装备打击精准度提高了一个数量级,成功击中目标,开创了该型装备战术战法运用上的“三个首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