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曝台军直升机欲跟拍辽宁舰 刚起飞就被发现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3:39: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曝台军直升机欲跟拍辽宁舰 刚起飞就被发现

台媒曝台军直升机欲跟拍辽宁舰 刚起飞就被发现

台媒称,台军承德舰(上图)的S-70C反潜直升机(下图),进入辽宁舰编队目视距离进行影像拍摄。(图片来源:台湾《上报》)

海外网7月16日电 台媒15日报道称,辽宁舰2016年底首度绕台期间,台军负责“监控伴行”的承德(拉法叶)舰上的S-70C反潜直升机起飞并进入辽宁舰目视距离内,辽宁舰通过一般无线电频道用中文询问“接近有何用意?”台军反潜直升机回应是来拍照,还开玩笑称舰队分散不好拍。对此,台军“海军司令部”15日晚间否认该说法。

台湾《上报》15日报道称,辽宁舰编队2016年12月26日上午穿越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期间,在附近海域负责监控的台海军“承德舰”上,S-70C反潜直升机无武装起飞,向辽宁舰飞去进行影像拍摄记录,马上被辽宁舰附近护卫舰雷达发现。该舰首先用国际紧急频道试着与台军直升机取得联系没有成功,再用海事频道向台方联系要求直升机离开,最后辽宁舰用一般无线电频道与反潜直升机取得联系后,以中文告知已进入目视范围,口气和缓要求直升机说明接近用意,并请离开。

据报道,台军反潜直升机驾驶员听到辽宁舰询问后,轻松回答是来拍照作记录,并开玩笑地向辽宁舰说,“你们的舰队纵队排的不整齐且太过分散,让我们很难拍摄,而且没法一次就能拍好。”辽宁舰并未回应。

报道还称,台军反潜直升机从空中发现,辽宁舰与各护卫舰开始有动作,先调整并缩小各舰距离,并整齐地编队。台军反潜直升机拍完照后,结束了与辽宁舰编队这段不为人知的短暂接触。

据报道,台防务部门为避免因太过接近辽宁舰编队,“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因此下令不要进入目视距离。而台海军S-70C反潜直升机明显违反规定,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在辽宁舰编队离开后,向蔡英文进行“侦监与情资分析”综合报告时,因P-3C反潜机远距离拍摄的照片模糊,而台海军反潜直升机拍摄清晰并具有“专业水平”,蔡英文还夸奖台海军“拍得非常好”,才让台防务部门取消惩处台海军此次违反规定。

而据台湾“中央社”15日随后报道,对于媒体该报道,台海军司令部15日晚间称,报道内容纯属臆测,悖离事实。台海军司令部还称,辽宁舰航母编队进出台湾海峡期间,周边海域状况,台军“全程密切监侦与掌握”,确保安全,吁请民众安心。

此前,台湾《联合报》2月3日也曾报道称,台军拉法叶级巡防舰康定号(PFG1202)也是执行跟监辽宁舰的任务舰之一,但尚未接近辽宁舰编队,解放军就通过国际急难通报的第16频道公开“点名”喊话要求:“康定舰请保持在10海里外,以维航行安全。”随后,台防务部门3日下午同样否认称,“并无台军动态遭解放军掌握情事。”

对于辽宁舰编队该次穿越台湾海峡,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月1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这次训练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组织实施的。同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辽宁舰训练过程中往返台湾海峡是正常的,对两岸关系不会有任何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