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耗资179亿采购军卡 两千余辆无法合格上路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3:11:54  中国台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耗资179亿采购军卡 两千余辆无法合格上路

大型车辆的防卷入装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陆军后勤指挥部耗资179亿余元(新台币,下同)采购轻型与中型战术轮车,但“审计部”发现,陆军中型战术轮车因为采购规格没有加入防止卷入装置,造成高达2246辆中型战术轮车无法合法上路,且因料件无法及时筹补,有650辆中型战术轮车因此停用。

台财团法人车测中心指出,所谓防卷入装置包括大货车、半拖车、联结车等大型车辆,由于车身长、车身重量重、视线死角多、遇到紧急状况可能无法立即察觉或立即煞车停止等因素,往往只要一与机车发生碰撞,即可能造成机车骑士或乘员严重伤亡。更甚者会将小轿车卷到车底,因此大型车辆被要求两侧及后方皆需安装一般俗称的栏杆,即侧方防止卷入装置及安全防护装置。此装置若损坏或安装未依照规定甚至没装设,都有可能在发生碰撞时,造成行人、脚踏车骑士、机车骑士或车辆卷入车底。

台“审计部”指出,防务部门陆军后勤指挥部办理“轻、中型战术轮车案”军事投资计划,全案预算高达179亿2584万余元。陆军后勤指挥部编订中型战术轮车建案文件及采购计划,未考虑将防止卷入装置纳入采购规格,以致车辆不符道路交通法规。拨交使用后衍生行驶限制、行车安全及车辆闲置,未达提升部队机动战力的预期效益,其后虽以加装防止卷入装置来因应,但仍有2246辆尚未安装,迄今无法合法上路。此外,未确遵防务部门令示筹补建立零附件存量,并善加管制料件领耗,肇致料件未能及时筹补,衍生耗资17亿3168万余元筹获的650辆车停用,迄今未修护恢复妥善。

台“审计部”认为,这些军车所属督导单位未依规定执行动力测试,其上级督导单位亦未善尽查察定期保养的职责,未就合格驾驶人数不足研谋改善作为,影响提升部队整体机动战力的预期效益,已函请防务部门查明妥适处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