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向全世界开放共享全球地球观测数据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2:53:1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向全世界开放共享全球地球观测数据

资料图:解放军军演

近日,科技部连续第五年面向全球公开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6年度报告》,此次报告聚焦“全球大宗粮油作物生产形势”专题,这也是我国作为地球观测组织(GEO)的创始国和联合主席国,通过GEO合作平台,向世界开放共享其全球地球观测数据,并努力提供相关信息产品和服务的成果。

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大宗粮油作物供应形势总体表现为稳中有增,全球玉米供应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大豆供应量达到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预计2017年我国大宗粮油进口有增加趋势,其中小麦、水稻稳中略增,玉米稳中趋降,大豆与上年基本持平。

据悉,报告主要基于多源遥感与气象数据,对2016年度全球65个农业生态区的气象条件、全球7个农业主产区及中国7个农业分区粮油作物种植与胁迫状况、全球粮食产量与供应形势进行了遥感监测和分析,并对2017年全球粮油生产形势进行了展望,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报告。

报告由国家遥感中心联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撰写完成。

在监测数据获取方面,报告主要依靠我国于1998年建立的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该系统以遥感数据为主要数据源,利用多种原创方法及监测指标及时客观地评价全球的农业生产环境和大宗粮油作物生产形势,监测指标体系已同国际接轨,现已成为地球观测组织全球农业监测计划的主要组成部分,实现了独立的全球大范围的作物生产形势监测与分析,与欧盟的MARS及美国农业部的Crop Explorer系统并称为全球三大农情遥感监测系统,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市场信息系统提供粮油生产信息,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