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过去17年卖1300架军机 中国大手笔买500架却只排2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2:2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过去17年卖1300架军机 中国大手笔买500架却只排2

  △2017年莫斯科航展现场已经开始飞行表演彩排

  再过几天,莫斯科航展即将开幕。按照俄罗斯人的宣传套路,一般在大型展会前都会发布大量数据造势,本次航展也不例外。

  昨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对记者表示,自2000年以来,该公司已出口130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总额达650亿美元。

  米赫耶夫指出,一直以来空军装备的出口量都在国防出口公司中占据首位,未来出口规模和签订空军产品相关合同的总额会保持上升趋势。中东和亚太地区国家是这种武器的主要进口国,俄罗斯空天军在叙利亚反恐行动中的表现,让世界武器市场对俄罗斯战机的兴趣大幅增加。

  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常年关注全球军贸市场的动态,据该机构的统计的数字,中国过去17年间向俄罗斯购买了约500架各类飞机,在俄罗斯卖出的飞机中占据了相当比例。

  在中国购买的这些飞机中,苏霍伊飞机当然占据了绝大多数。数量最多的为100架苏-30MKK/MK2多用途战斗机、近百架歼-11的组装套件、28架苏-27UB以及去年开始交付的24架苏-35。

  除了苏霍伊战斗机,进口数量最大的就是米-8/17系列直升机,在近17年间,中国分7次从俄罗斯进口/引进生产了超200架该系列直升机。

  除此之外,中国进口的就是数十架伊尔-76运输机、卡-27/28舰载直升机以及卡-31舰载预警直升机。

  除了中国,印度更是超级买家。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字,印度在过去近17年时间里,购买的飞机数量近700架。

  这么一算,这飞机不都是中印买的了?这可能是算法问题,俄罗斯的统计中许可生产的飞机并没有计算在内,而这个数字是非常庞大的。此外,可能就是不同型号飞机是否计入统计的问题。

  但总体而言,中印两国绝对是俄制飞机的最主要买家。而两者相比之下,中国所购买的飞机型号远比印度少,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的需求更明确,什么飞机要买来应急,什么飞机自己搞都心里有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