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研微波武器击落无人机 英媒称中国早用上电磁步枪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2:1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研微波武器击落无人机 英媒称中国早用上电磁步枪

  近日,美媒刊登了一有关微波武器的文章,使这种新式武器再度走入人们的视野中。

  文章称,使用微波射线枪可以瞬间击落来袭的无人机蜂群。民主党参议员海因里希称对此声称。“微波和激光技术已经准备完毕,它可以击毁火箭、导弹或迫击炮,五角大楼应该加快部署。”

  近年来,美国军方一直致力于为战斗机、海军舰艇和军用车辆装配激光武器。数十年来,美国阿尔布开克空军实验室对微波或大功率电磁技术进行了深人研究,认为其可以与激光、常规导弹、炸药等一同构建多层防御。美国空军实验室高功率电磁部主任玛丽·鲁滨孙称其为“改变游戏的技术”,声称这种技术这只会破坏敌人的武器系统。而不伤及平民或基础设施。

  但实际上,当微波低功率照射时,可使导弹、雷达的操纵人员、飞机驾驶员及炮手、坦克手等的生理功能发生紊乱,出现烦躁、头痛、记忆力减退、神经错乱及心脏功能衰竭等症状当微波高功率照射时,人的皮肤灼热,患白内障,皮肤内部组织严重烧伤,甚至致人死亡。

  美国陆军正在测试一种称为“相位器”(Phaser)的武器,能够悄无声息地击落正空中飞行的整个无人机集群。Phaser由雷声公司开发,以《星际迷航》中的虚构武器Phaser激光炮名称命名,是一种高功率微波辐射发射器。

  目前,该实验室正在与海军合作开发反电子高能微波先进导弹项目。装配该武器系统的战机可以飞越建筑物,可以仅凭微波而不用炸弹,就能摧毁电子、计算机和其他系统。美国空军把电磁脉冲弹头安装在空射巡航导弹上,它可以在目标上空爆炸,破坏半径在300至500米区域内的电子设备。

  电磁脉冲武器号称“第二原子弹”,世界一些军事强国,电磁脉冲武器开始走向实用化,对电子信息系统、指挥控制系统及网络等构成极大威胁。其中,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的成就,更是引来外媒关注。

  英国的《泰晤士报》曾报道过中国的一种武器。《泰晤士报》称,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商用无人机生产国,国内聪明的企业家们也迅速行动起来,开发出协助安保的反无人机步枪。武汉警方就首次使用了这种新的国产武器。

  武汉警方装备的反无人机步枪

  据《长江晚报》报道,武汉警方展示了自己装备的最新型国产“电磁步枪”。在一次的中甲联赛开幕战中,一架来历不明的无人机闯入了活动现场,严重干扰了比赛的进行。随后,只见武汉警察拿出了自己的新装备——1把长约1米,银灰色的无人机反制枪,抬手一枪就把对方“击落”。在比赛当天,武汉警方使用该枪6次驱逐了逼近的无人机。

  当然,无人机不是被打成了碎片,只是缓缓降落在了地上。英国国际财经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称,这种武器的原理是发射处于2.4GHz到5.8GHz之间电磁干扰波,中断遥控设备和无人机之间的联系。因为大部分无人机遥控器也是处于这个频率段之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