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卫星再次机动变轨成功 背后究竟有何军事含义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0:5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卫星再次机动变轨成功 背后究竟有何军事含义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报道,6月19日,中国用长征三号乙遥二十八火箭发射卫星时出现意外状况,火箭搭载的中星9A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但是有关方面通过地面调控指挥,该卫星通过自身10次轨道变轨后已经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卫星机动变轨是怎么做到的?卫星变轨又有哪些现实的军事意义?本文为你解析。

  卫星机动变轨是指发射到太空的卫星在空间在轨期间自主改变运行轨道的过程。卫星变轨最通常的意义有两个,首先卫星变轨可以延长卫星的使用寿命。我们知道地球是有引力的,太空中的卫星每隔一天就会下降100米,如果不进行变轨,卫星就会坠入大气层烧毁。其次,卫星变轨能够躲避太空中的垃圾。但是笔者想说的卫星变轨却不是为了上述这两个目的。

  根据公开报道,2013年7月20日,中国一次发射了三颗卫星,分别是“实践十五号”卫星、“试验七号”卫星和“创新三号”卫星。这三颗卫星在成功抵达轨道后不久,试验七号卫星突然进行机动变轨改变了原来的运行轨道,悄悄靠近了创新三号卫星。这一举动震动了西方,西方媒体立即评论称,这预示着中国卫星已成为一种战略武器,那就是可以俘获或者摧毁敌方的目标卫星。

  在人们的传统意识里,卫星一般只具有侦查通讯的功能,但是现代卫星也可以作为武器,直接发起攻击。卫星发动攻击的最主要方式就是通过机动变轨后靠近目标卫星,然后用自身的机械手臂将目标卫星抓住俘获。或者卫星在变轨后靠近目标卫星,用自身携带的高能粒子束武器或者激光武器将目标卫星摧毁。如果有必要,卫星甚至可以进行自杀性的机动变轨,直接撞击摧毁目标卫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