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提升枭龙战机反航母能力 助巴铁对抗印度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0:53: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提升枭龙战机反航母能力 助巴铁对抗印度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JF-17战斗机编队飞行

  综合加拿大《环球邮报》等媒体报道,“反航母”一直被巴基斯坦军队视为头等大事,被称为“跨越喀喇昆仑山的友谊”的中巴合制战斗机——JF-17“雷电”(中国称“枭龙”)被赋予“反航母”能力,能在“有事时”防止印度航母战斗群封锁巴出海口。中国正协助巴空军强化JF-17机群的空中突击能力,包括对航母的打击手段。

  《环球邮报》指出,绰号“雷电”的JF-17战斗机具有不错的功能拓展能力,巴空军试图赋予其远程空对地、对舰打击能力,特别是威慑占优势的印度海军航母编队,而成长迅速的中国和巴基斯坦军工企业为“反航母版JF-17”的开发提供了便利。

  报道披露,巴空军展出了JF-17飞机的“超级外挂方案”,包括引进自巴西的MAR-1反辐射导弹和配套的中国造KG-300电子战吊舱,前者重274千克,弹头重90千克,射程60千米,速度为1.2倍音速,主要对付地面或舰艇雷达天线,而后者可干扰敌机雷达或导弹导引头,帮助飞机在无形的电磁空间内“隐蔽突防”。此外,巴空军还公开了集成到JF-17飞机上的新式空对地(海)导弹,一种是“雷霆”式远程巡航导弹,射程350千米,采用一台涡扇发动机,另一种是H-4空射防区外导弹,射程130千米,采用卫星制导方式。据称,两种导弹虽说都由巴公司负责,但中方也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指导。

  更让人关注的是,有消息称中国为JF-17搭配了全新的CM-400AKG型空对舰导弹的信息,据说它能以5倍音速实施攻击,射程280千米,真正成为“航母杀手”。在之前举办的2012年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就公布了CM-400AKG导弹的部分资料,据称该导弹发射后,全程控制在大气层内自主机动飞行,实现了“发射后不用管”,导弹配置整体杀伤爆破战斗部或者整体侵爆战斗部,具备载机生存能力强、突防性能好、毁伤能力大、操作维护简便等特点。就印度现有乃至未来的航母防御手段而言,这种导弹很难防御。外界猜测,CM-400AKG不光能用于单纯的“反航母作战”,还可通过换装主动或被动雷达导引头,衍生出反雷达、反岸上目标的特种导弹。

  专家分析,此前中国武器通常作为廉价低端产品进入巴军序列,例如歼-7是在巴方无法获得更多美制F-16战斗机情况下的补救选择,而如今JF-17战斗机及其多种机载武器的出口,意味着在选择高端产品方面,巴基斯坦也开始“向东看”了。

  实际上,中国军工企业已能为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提供全套的成体系的武器装备,来应对防范各式各样的威胁,而且中国的武器出口不像美国那样附带政治条件,更受欢迎。目前,中国军工企业的总体研发水平距离西方同行虽有差距,但由于目前西方企业投放市场的大多是几十年前研发的装备的升级版(例如F-16),而中国企业的产品则是近几年研发的,具有“后发优势”,相比那些在几十年前的平台上升级的西方产品,基本处于相近的水平线上,甚至在一些领域已超过了停滞不前的俄罗斯军品。

  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对巴基斯坦这样的“二类盟友”,很少会拿出最好的装备,很多装备根本不出售或没有类似产品,这就给了中国企业很大活动空间。再加上中国武器在经济性方面更具优势,这使得中国武器装备在第三世界国家具有一定竞争力,中国武器在巴基斯坦市场的良好表现,正为其进入更多国家市场树立品牌效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