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厉害了!中国五种新锐武器让美国不敢动武
www.wforum.com | 2017-07-09 23:17:45  鹰眼图说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厉害了!中国五种新锐武器让美国不敢动武

  近日,美国宣布了一份报告,即讨论中国军力是否已经追上了美国,而这个问题其实也不难判断。虽然中国的部分先进技术已经追上甚至超越了美国,但是在整体技术上中国距离美国还是有着不少差距的。而对于中国军队来说,如何利用现有的先进技术来追上,甚至超越美国才是中国军队最重要的问题,而站在美国的角度上,针对中国的先进技术研发新型针对性武器才是最重要的,随着中美军事技术的逐渐进步,一场跨越太平洋的军备竞赛事实上已经开始了。

  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中美都有深厚的造诣,虽然美国起步较早,早在21世纪初就已经试射了多种高超音速打击武器,其中就包括2005年就达到了8马赫飞行速度的X43A。但中国的追赶也非常迅速,在2017年,两国在高超音速打击武器领域上的造诣实际上已经不相上下了,或许美国略有领先,但中国的WU14等高超音速打击系统也成功进行了实验,打击距离超过上千公里,对于中美来说,事实上两者的高超音速武器已经到了一个水平线上了。

  除了高超音速打击武器以外,还有很可能改变未来海战情况的电磁炮系统,中国也迅速追上了美国,中国的轨道电磁炮已经实验了多次,已经能将50千克的炮弹用7马赫的速度投送到200千米以外,只需要再提升一倍性能,就完全可以替代很多陆基的武器了,在高到一定程度以后,就可以替代海基武器了,甚至到未来真正意义上的电磁炮“炮舰”装备到海军里的时候,完全可以替代航母作为海军主力舰,而这也几乎是中国海军超越美国海军的唯一希望了。

厉害了!中国五种新锐武器让美国不敢动武

  在反卫星和反导系统上,中美两国也是独领全球,除了美国在近年以来连续发射标准3Blonk2和GMD陆基中段拦截弹进行各种拦截试验以外,中国也在研制海基反导导弹并且已经试射了数次红旗26和红旗19防空导弹,并且7次反导试验全部成功,没有失败一次,对于美国军队来说,这当然是个不那么好的消息。

厉害了!中国五种新锐武器让美国不敢动武

  并且除了中美以外,其他国家根本没有建设反导系统的实力和技术,仅仅是为了建设反导系统所必须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和其他大量军事卫星就不是大多数国家能解决的。此外还有固体火箭技术,动能弹头技术和校准技术,即使是中国,也是在进入21世纪以后才真正意义上开始建造新型反导系统并且取得多次成功。此外还有电子战系统,定向能武器这已经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领域了,中国在激光技术上甚至卡了美国的脖子。

  随着中美军事竞赛的进一步展开,苦的可是欧,俄等经济体或者国家,在两个十万亿级的超级经济体开始将一艘艘战舰推下海的时候,欧洲和俄罗斯想造几艘战舰都非常麻烦,更不要提大批量制造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