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开创新模式在印度洋建立"移动补给点"
www.wforum.com | 2017-07-09 22:49:5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开创新模式在印度洋建立"移动补给点"

  资料图:第26批护航编队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亚丁湾海域开创的海外补给新模式,无异于在印度洋上有了一座移动的“补给点”。

  日前航经亚丁湾某海域的中国海军参加中俄联演舰艇编队成功接受了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海上补给。匿名军事专家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赴俄参加联合演习的舰艇编队航程遥远,下一步还要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大西洋,北上直至波罗的海附近海域。“虽然舰艇编队拥有排水量2万吨的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但它携带补给数量毕竟有限,在自身需要消耗的同时,为编队其他两艘舰艇进行油、水等后勤补给的能力受限。借用第26批护航编队进行油、水补给,提高了编队后续保障能力,也提升了整个编队连续机动能力。”该专家认为,此次“接力式补给”的成功完成,减少了编队停靠他国港口补给的成本,也节约了航行时间。

  此次后勤补给方式的新模式,更深远的意义在于中国海军在印度洋上有了移动的后勤补给站,使中国海军随时能使用在亚丁湾上的护航兵力做为支撑,能有效地应对相关区域突发事件需要。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海军要实现“大洋存在”的战略目标,依旧有些短板需要补齐,高效、有力的后勤保障是最关键的问题之一。“此次中国海军利用在亚丁湾海域的护航编队为途经该海域的舰艇编队进行 ‘大洋前置补给’是一种有益探索,对日后诸如此类的远洋行动有非常大的帮助。中国国家利益正向全球拓展,需要有随时能用的远洋舰艇编队提供支撑,而能否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是决定这一目标可否实现的关键。中国海军在大型作战舰艇不断建造和入列的同时,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型远洋补给舰船和必要的海外后勤保障设施也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人的视野中。”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