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中国海军拥有283艘大型战舰 军力四倍于印度
www.wforum.com | 2017-07-09 05:08:2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中国海军拥有283艘大型战舰 军力四倍于印度

资料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印媒称,据印度开支网对公开数据所做的分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拥有283艘大型水面战舰,是拥有66艘大型水面战舰的印度海军的4倍多。

据印度《第一邮报》网站7月7日报道,中国正在拉大与印度海军力量的差距。《印度斯坦时报》7月5日报道称,印度海军一名官员说:“中国最近数月在印度洋的活动频率达到新高。”

报道称,印度海军在过去数月,已经在印度洋看到了超过12艘中国海军战舰、潜艇和情报收集船。

中国海军拥有26艘驱逐舰,是拥有11艘驱逐舰的印度海军的两倍多。

报道称,对中国海军和印度海军来说,驱逐舰都属于前线战舰,搭载着功能强大的雷达,能够进行远距离航行,能够发动对地攻击,能够完成导弹防御,能够参与水面和反潜作战。这使得驱逐舰成为力量投射方面的强大工具。

新德里电视台防务信息编辑维什努·索姆称,中国自主研发的满载排水量达1.2万吨的055型驱逐舰已于近期下水,该驱逐舰“要比印度尚未服役的最新型……驱逐舰大得多,战斗力也要强得多”。

报道称,中国的055型驱逐舰最终将携带大约120枚各种类型的导弹。作为印度最为强大的驱逐舰,尚未服役的“维沙卡帕特南”级驱逐舰将携带50枚导弹。

报道称,中国海军拥有52艘护卫舰,是拥有14艘护卫舰的印度海军的近4倍。护卫舰装载的武器装备不像驱逐舰那么多,但仍然可以担当类似角色,并且可以在深海区开展作战行动。

印度拥有25艘轻型护卫舰和导弹艇,大约是拥有106艘轻型护卫舰和导弹艇的中国海军的四分之一。相比于护卫舰,轻型护卫舰和导弹艇属于轻武装舰艇,能够提供海岸防卫。

报道称,截至目前,印度和中国各有一艘航母。航母是中国军事实力不断增强的标志。

2017年4月,中国的一艘新型航母下水,这是继辽宁舰之后的第二艘,同时也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中国的这艘航母预计2020年可投入实战。

在中国开展研发工作之际,印度自己的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却面临多次延误。《印度教徒报》2016年7月28日报道称,自2009年以来,“维克兰特”号的研发工作一直在进行中,但2023年之前都不太可能完成。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