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人民日报点名印度:界线即是底线
www.wforum.com | 2017-07-07 20:32: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日)中午,《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文点名印度,#界线即是底线#,引起中国网友和媒体热议。

  日前,印度边防人员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过边界线进入中方境内,阻挠中国边防部队在洞朗地区的正常活动,导致双方发生军事对峙。中国外交部已多次向印度方面发出警告:立即撤军,以避免发生更加严重的事态,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人民日报点名印度:界线即是底线

人民日报点名印度:界线即是底线

  @人民日报 这条微博发出后,中新网、央视网、西藏团委等多个官方账号进行了转发。

  部分网民甚至猜测,印度执意不收敛,人民日报官微在“七·七”事变八十周年发这样的微博,可以说是意味深

  还有一些知名微博号也纷纷转发,新浪微博事业部总经理“来去之间”甚至转发@莫迪总理(印度总理莫迪的微博官方账号):

人民日报点名印度:界线即是底线

  不过,@莫迪总理 似乎还没接收到这个信号,其最新一条微博,是今年6月15日祝习近平主席生日快乐:

  自今年6月下旬起,外交部和国防部发言人已多次提及中印边境问题。

  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事件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要求印方立即撤回越界的印边防人员并彻底调查此事,维护好中印边界锡金段的和平与安宁。
  6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现场展示了印度边防人员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的有关照片。

  6月29日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某记者就西藏军区机步旅演练某新式轻型坦克提问:根据公开视频显示,西藏军区机步旅近日组织演练,某新式轻型坦克出现在雪域高原,这款35吨级的新式轻型主战坦克,为了适应山地作战,炮管专门调高了位置,此外炮塔的正面防护也比96A坦克更强,远超印度的90S主战坦克。请介绍这型坦克的有关情况,它的部署是否是针对印度

  当时,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近日,一款新型坦克在西藏进行了高原试验。该试验旨在对装备性能进行检验,不针对任何国家。

  昨日(7月6日),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指出,印度此次挑起事端的目的是明确的,那就是以所谓“安全关切”为借口,打着所谓“保护不丹”的幌子,悍然越过过去双方均承认的《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的锡金段边界,进入毫无争议的中国洞朗地区,通过制造洞朗地区争议,阻止并牵制中、不两个主权国家的边界谈判进程。

  耿爽同时表示,中方有通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问题的意愿,也珍视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但这一切的前提条件是印方越界人员无条件撤回。“中方再次敦促印方立即将所有越界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以避免发生更加严重的事态,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