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涡扇19发动机曝光 推力近10吨或装备FC31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07-02 21:1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涡扇19发动机曝光 推力近10吨或装备FC31战机

  “本项目产生……顺利完成QC185、QC400、GT25000G军用舰载燃机轴型叶片研制,WS18,WS19涡扇发动机轴型叶片研制,624所AT项目无人机等型号攻坚任务等”。近日,中国航空工业部门关于“轴型叶片通用组合测具” 的一则成果简介首次公布了一个叫“涡扇-19”(WS-19)的发动机型号。有军事观察员在互联网透露称,“涡扇-19”就是传闻已久的新中推,与“太行”、“峨眉”等采用名山命名类似,“涡扇-19”的名称是“黄山”,该观察员还称,涡扇-19瞄准的目标是F414涡扇发动机,在最大推力上要大于欧洲的EJ200发动机。

  在涡扇-19这个型号被证实之前,关于中国新型中等推力涡扇发动机比较详细的报道只有“S3-2型技术验证机”项目,S3-2型技术验证机是一台双转子、加力式带矢量喷管的涡扇发动机,最大状态推力9800kgf级,推重比9一级,目标是验证机技术达标后争取获得国家立项,成为国内发动机型谱中的重要一员,批产后满足国内军用航空发动机市场对带矢量喷管的中等推力涡扇发动机的需求。

  从S3-2型技术验证机的性能参数以及互联网上对涡扇-19“黄山”的性能描述来看,两者非常接近,有可能是S3-2型技术验证机的先期技术开发已经达到目标,在获得了发动机型号研制立项批复后,进入了原型机研制阶段。

  而在数年前国内的一些航空展上,曾不止一次出现过一个未标明型号的中等推力发动机,其最大加力推力为9500kgf,在外形上这款发动机不仅有类似于俄罗斯RD93的结构,也有和欧美F404、EJ200发动机的相似之处。但这款发动机除了在航展出现,并无后续相关消息证明其用了正式型号和名称。

  从前文的分析和梳理来看,互联网流传已久的“新中推”极有可能就是涡扇-19 “黄山”,如果WS-19能够顺利服役,将给中国国内的轻型、中型战斗机,高空长航时无人机、无人作战飞机等机型带来强劲可靠的动力系统。

  在2017年6月举行的巴黎航展上,中国新型多用途隐身战斗机FC-31“鹘鹰”(媒体称为“歼-31”)的模型首次亮相,而中国官方媒体在报道该消息时,曾援引中航工业副总李玉海的介绍称:FC-31具备高隐身、高敏捷性、超音速巡航能力,虽然是预研产品,但技术成熟度已经相当高。不论是单机成本,还是全寿命成本,都是这个量级其他战机比不了的,就是说,性能不差,性价比高!

  从中国航空工业现有的技术水平和公开资料来看,现阶段的FC-31“鹘鹰”目前并不可能具备超巡能力,但作为中航工业的副总,李玉海所称的 “超巡能力”肯定不是“无的放矢”,应该是指FC-31在装备新型中等推力发动机后,可以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也就是说,中航工业高层对FC-31“鹘鹰”的超巡能力是有信心的,而这个信心显然离不开动力系统的支持。

  众所周知,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涡扇发动机就受到世界航空强国的极大重视,借助于涡扇发动机技术的发展,英国、美国、前苏联等国都研制出了高推重比、高性能的第四代战斗机,而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起,世界航空强国就又开始为第五代战斗机研制新一代发动机。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已经非常大,必须迅速迎头赶上,相信随着中国新一代军用飞机的快速发展,航空发动机技术也会得到对应的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