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神秘炸弹意外曝光 重达10吨威力堪比小型核弹
www.wforum.com | 2017-06-28 20:44: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神秘炸弹意外曝光 重达10吨威力堪比小型核弹

  炸弹之母也被称为燃料空气炸弹。所谓燃料空气炸弹是由低点火能量的高能燃料装填的特种常规炸弹,使用时将装有挥发性碳氢化合物的液体燃料弹丸发射或投掷到目标上空,在预定的时间内爆破容器、释放燃料,与空气混合形成一定浓度的气溶胶云雾。再经第二次引爆,可产生2500℃左右的高温火球,并随之产生区域爆轰冲击波,起到摧毁目标和杀伤人员的作用。

  同时它会迅速将周围空间的氧气消耗掉,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爆炸现场的氧气含量仅为正常含量的1/3,而一氧化碳浓度却大大超过允许值,造成局部严重缺氧、空气剧毒。在实战中其燃料空气弹本身所造成的杀伤,其威胁远远小于给对方士兵带来的空前恐惧。

  早在2007年9月,俄罗斯成功试爆了当今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规炸弹,代号“炸弹之父”。俄罗斯现场转播了炸弹试爆的全过程,引发了全球的高度关注。

  目前美国 拥有威力更大、尤其是具有超强钻地能力的新一代产品;美国军方宣称加紧研制重达13.6吨的巨型钻地炸弹,美国其中有1000万美元用来为B-2隐身轰炸 机装备巨型钻地炸弹。一场中、美、俄之间较量非核毁伤能力的“暗战”就这样展开。

  美国于2002年4月开始炸弹之母的研制工作。2003年美国空军首次进行首次试验,随后很快投产并仓促装备部队,型号定为GBU-43/B。炸弹之母每枚单价为17万美元。炸弹之父是俄罗斯2002年启动。在美国成功试爆巨型炸弹后,俄罗斯加快了研制炸弹之父的步伐,并要求比美国的巨型炸弹威力更大、爆炸力更强。

  英国媒体披露中国于2005年试爆了一枚号称是“炸弹之王”的巨型炸弹。英国军事专家表示但是美国的炸弹之母和中国的炸弹之王相比,美国方面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

  中国的这枚炸弹重约10吨。它被用来穿透地下目标,因此要比炸弹之母重得多。中国炸弹之父由轰-6K战略轰炸机携载时必须在非常接近目标的上空投放。

  在远离目标的6000米高度投放,然后滑翔一段距离抵达目标。

  中国必要研制此类威力巨大的常规武器。巨型常规炸弹威力巨大,而且爆炸可以产生蘑菇云和冲击波,类似小型核武器。对于打击战场敌人,无论是杀伤力上还是心理震慑力上都是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