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访港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 访问日期却另有讲究
www.wforum.com | 2017-06-28 20:4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3日,多家港台媒体集中报道了一个消息: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一部分,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下月将访问香港。报道称,辽宁舰还将首次对外开放,让香港民众登舰,了解国家的国防实力。

  然后就在25日,据央视《军事报道》节目透露,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已于25日从青岛某航母军港启航,开赴相关海域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编队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以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

  从编队的构成看,除辽宁舰外,舰艇构成上和去年年末的跨海区机动训练类似,就是规模稍小,驱逐舰来自东海和南海舰队,护卫舰则来自北海舰队,让三个舰队的舰艇都参与进编队内来,对于接下来使各舰队独立具备组成航母编队的能力有促进作用。加之没有携带伴随保障的补给舰,说明本次编队单次执行任务的时间不会很长,在舰艇自持力时间之内,可在获得靠港补给后再次执行训练任务。

  二者相互结合,似乎就能够去印证港媒报道的真实性了。

  接下来就是开放时间的问题了,在2012年,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5周年,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经中央军委批准,刚完成护航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护航编队就在返航回国途中,于4月30日至5月4日停靠昂船洲码头,并且开放参观。

  可见,具体的开放时间并不一定会局限在7月1日当天,目前网上透露的消息是辽宁舰将在7月7日正式对外开放,受限于昂船洲基地的大小,故辽宁舰将不会停靠该基地,参观人员将通过船来接驳上舰。

  之所以选择7月7日当天,其中的一个原因之一想必就是当天是“七七事变”爆发的80周年纪念日,它是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那时的中国,国力衰败,受人欺负。而如今,80年过去了,我们的航母编队在香港向世人首次开放,作为一个高度开放的国际性港口,辽宁舰在香港的展示意义显得更为重大,展现了中国的国力强盛,表明了中国海军的自信和实力,同时也是对企图进行分裂活动的国外势力的一种有力震慑。

  除了本次香港开放外,辽宁舰在抵达南海后,接下来是否会和901型补给舰进行合练,是否会前往南海进行威慑性巡航,都值得期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