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校披露055舰三大优势 服役后或加入航母编队
www.wforum.com | 2017-06-28 20:2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校披露055舰三大优势 服役后或加入航母编队

图为6月28日上午,海军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举行下水仪式。 

  今天上午,海军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举行下水仪式,这标志着我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军事专家张军社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该型驱逐舰未来服役后,很有可能加入航母编队。

  今天上午9时许,仪式开始,随着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剪彩后进行了“掷瓶礼”,一瓶香槟酒在舰艏摔碎,绚丽的彩带从两舷喷射而出,新型驱逐舰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驱逐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上浮箱后下水。

  据悉,该型舰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

  吨位大、信息化水平高、火力强

  谈到该舰与以往的驱逐舰相比具有的特点时,张军社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吨位大。过去我国建造的驱逐舰都在万吨以下,这艘舰将是中国海军第一次拥有万吨级驱逐舰,也体现出中国海军在大型舰艇总体设计的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突破,我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信息化水平高。在信息集成等关键技术方面,该型舰实现了突破,包括其侦察、预警能力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也有力地提升了新型导弹驱逐舰的海上防御作战能力。

  三是火力更强。该型驱逐舰携带的导弹数量比之前驱逐舰更多,在防空反导、对海打击,包括反潜等方面能力更强。

  张军社表示,海军新型万吨级驱逐舰的下水及今后的服役,既填补了我国在万吨级驱逐舰设计和建造方面的空白,也进一步完善中国海军装备体系结构。

  远海维护国家利益方面发挥较大作用

  中国海军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可谓是众望所归,那么,该型舰对于中国海军战斗力提升又有何促进作用呢?

  张军社认为,新型万吨级驱逐舰在防空、反导、反舰、反潜等方面的综合作战能力较强,未来服役能够进一步提高中国海军近海防御和远海护卫能力,有力助推中国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尤其在远海维护国家利益方面,将会发挥较大的作用。

  “中国经济现在对海外能源的依赖性在不断地提高,海上通道的安全对于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型舰的续航力以及作战能力的提高,可以有力维护我国海上交通线的安全。” 张军社指出,从亚丁湾护航行动来看,新型万吨级驱逐舰也会提高中国海军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的能力,在国际航道的安全方面都会发挥作用,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公共安全产品。

  未来服役后或加入航母编队

  日前,辽宁舰编队跨区机动训练正如火如荼举行,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中国海军新型万吨级驱逐舰服役后,是否有可能加入航母编队呢?

  张军社表示,这艘大型驱逐舰未来服役后,很有可能加入航母编队。从其他国家航母编队的编成来看,此类万吨级大型驱逐舰在航母编队中,将会发挥信息感知以及防空反导等方面的优势,为保护航母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