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称半小时击沉辽宁舰1小时灭中国海军 因何如此狂妄
www.wforum.com | 2017-06-27 19:5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称半小时击沉辽宁舰1小时灭中国海军 因何如此狂妄

  中国航母辽宁舰25日起程出港进行跨区训练。据中国国防部网站26日宣布,辽宁舰及护卫舰艇当天离开青岛母港,开赴相关海域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从舰队组成来看,来自南海舰队的银川舰是目前中国海军最先进的052D型防空驱逐舰,隶属东海舰队的济南舰是052C型导弹驱逐舰,烟台舰则是来自北海舰队的054A型护卫舰。有军事专家表示,通过抽调来自不同舰队的舰艇组成航母护航编队,可以更好地检验各舰的战备情况,以及适应不同海区和任务的能力。此前外界盛传辽宁舰7.1期间将访问香港,随后将赴南海训练,而日本准航母“出云”号目前也在南海徘徊,两国航母可能的“不期而遇”触碰到日本的敏感神经。据境外媒体援引日本专家的话称,“出云”号只要半小时就能击沉辽宁舰。这是多么的狂妄啊!

  按照日本专家的说法,22DDH级“出云”号和“加贺”号两艘准航母如果要想达到航母的作战效果,那么必须经过改装才能搭载垂直起降固定翼舰载机,这也是日本建造直升机航母以便暗度陈仓发展航母的真正目的。如果经过改装并引进美国F-35B垂直起降舰载机,那么22DDH级将能搭载约16架垂直起降的美制F-35B战机,从而变身能够可搭载第四代战机的真正的航母。在实现这一梦想后,日本的舰载F-35B可利用其优异的隐身技术,就能避开中国海军得雷达探测,加上其强大的对海对舰攻击能力,用不了半小时就可将中国的辽宁舰击沉。按照这种说法,F-35B理论作战半径超过800公里,并不逊于常规战机。此外,F-35B比辽宁舰搭载的歼-15性能先进。这样“出云”级将成为一艘吨位小、却能起降隐形四代机的轻型航母,因此作战能力有望超越搭载三代机的中型航母。

  日本要想达到上述目的,必须做到三点:一是“出云”号为了搭载F-35B必须经过改进甲板才能达到,二是要搭载F-35B必须经得美国同意出售,三是F-35B对付的必须是中国的现役舰载机歼-15。对于第一条,据称日本在建造22DDH时就已经考虑到了,如今日本也已经研制出这样耐高温的甲板钢,所以这应该是最简单的一项,也无须经过哪个国家同意。对于第二条,日本22DDH要想搭载F-35B,这得美国同意并出售,不过,因为日本欲得到F-35B的目的美国很清楚,其对亚太各国的影响必然是联动的,所以美国肯定会慎之又慎,因此日本究竟何时能得到F-35B,这个谜不好猜。第三条日本想定的是用F-35B来对付歼-15所以才能“半小时就可将中国的辽宁舰击沉”,可这是现在的想法,如果日本得到F-35B是在2025年后,那时中国的国产航母不但用上了电磁弹射器,可能还有歼-31。

  当然,即使最严峻的情况发生,也即日本现在就开始改装22DDH并在5年内得到F-35B,那么,日本所谓的“半小时就可将中国的辽宁舰击沉”也是不切实际的。在中国辽宁号航母战斗群里,052D型驱逐舰担任“带刀侍卫”,而052C型驱逐舰则担任“警戒反击手”,那么54A型护卫舰就是“贴身警卫”,这些舰上的海红旗-9B型防空导弹在346/A相控阵雷达(辽宁号、052D上均有配备)的引导下,并在517A型八木天线阵米波二坐标远程雷达的支持下,有能力发现并拦截F-35B。这并非耸人听闻的新闻,因为早就有报道说,中国的空警-500的主动相控阵雷达具有发现识别隐身飞机的能力,而众所周知米波雷达有对隐身目标跟踪和预警的能力,所以具有多部相控阵雷达和米波雷达的辽宁舰编队,肯定具有对付F-35B的战术和战力。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发现,日本的一些所谓专家简直是信口雌黄,目的当然是借机扩大日本的军事实力,并打击中国的信心。其实,从早年的“一小时消灭中国海军”到现在的“半小时就可将中国的辽宁舰击沉”,由此说明的不是日本的实力有多么强大,而是日本的自我壮胆。在中国海军的迅猛发展下,继辽宁舰服役并形成战力之后,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又紧接着下水,而002型据传已开建2艘;在052C/D批量服役的情况下,更先进威猛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又出现首批4艘的开工新闻,以及054B和095型核潜艇又呼之欲出,凡此种种,无不让日本自叹弗如,甚至开始有被中国海军全歼的担忧。所以,在日本想跟上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又无能为力的情况下,也就只能痛快痛快嘴了。故而,对于什么“击沉”与“消灭”之类的狂言,大可不必当真,对于日本你越轻视它就越急眼,这一点我是真信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