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高调公开歼10B战机 性能缺乏亮点难获海外订单
www.wforum.com | 2017-06-26 20:4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在关于中国军用飞机出口的消息中,“山鹰”、“猎鹰”、“枭龙”以及“翼龙”无人机等都取得了自己的成绩。随着2017年巴黎航展的开幕,FC-31“鹘鹰”能否成功出口也再次成为媒体和网友热议的话题。几乎就在巴黎航展开幕的同时,中国空军公布了国产歼-10B型战斗机的详细消息,歼-10B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对地、对海上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等任务。

中国高调公开歼10B战机 性能缺乏亮点难获海外订单

  而就在前几天的6月19日,美国洛克希德和印度塔塔先进系统公司签署了在印度联合生产F-16战斗机的协议书,虽然相关报道并未提及具体的架数和时间,但协议书表示“将满足印度空军的需求”、“将给印度带来生产、运用和出口的机会”。

  尽管隐身战机时代的来临使F-16这样的三代机不可避免地走向了生涯的晚期,但对于地球上的绝大部分国家而言,四代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因此随着歼-10C的正式服役和歼-10B的高调公开,歼-10系列战斗机的出口必将重新成为一个热点——尤其是在印度可以生产F-16之后。

  以巴基斯坦为例,虽然巴空军除了大量装备具有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枭龙”Block3之后,还有从美国引进的70多架F-16系列战机,但在F-16的性能被印度完全掌握之后,巴基斯坦显然急需一款在性能上可以抗衡F-16的战机来“挑大梁”——显然“枭龙”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在FC-31“鹘鹰”出口前景还不明朗,并且“鹘鹰”技术状态也未稳定的情况下,已经大量装备中国空军的歼-10B/C显然是一个最佳选择。

  从目前中国军贸产品的传统用户来看,尽管“枭龙”推出了各种改进型号,但仍然处于“富国瞧不上,穷国买不起”的尴尬状态,对很多亚非拉等第三世界国家来说,相对廉价的“猎鹰”甚至有着“终极米格-21”之称的“山鹰”更符合他们的需求。

  在2016年2月的新加坡航展上,中国推出了歼-10A战斗机的外销版FC-20多用途战斗机。但在这几年,埃及选择了“阵风”战斗机,印尼敲定了“苏-35”的合同,“中国用歼10换伊朗油田”还停留在小道消息阶段。在面对瑞典萨伯公司的“鹰狮”和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时,歼-10A这种早期型号显然并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竞争力,而“FC-20”这个项目想要继续,歼-10B近乎是唯一的选择。

  作为三代战机领域的后起之秀,从歼-10B/C的公开资料来看,相比于歼-10A已经有了近乎脱胎换骨的提升,体现了中国在机载雷达,气动设计,航空电子设备等诸多方面实实在在的全方位进步,其强大的多用途能力也非常适合中小国家的需求。但是从国家战斗机市场的角度而言,歼-10B/C在性能上仍然缺乏足够的特色和亮点,想要成为中国军机出口的“当家花旦”仍然面临着不少的困难。

  此外,从目前国内军用飞机研发、生产单位的工作饱和度来看,短期之内也难以找出一家来满足海外用户的需求。简单来说,除了在国际市场上大放异彩的F-35,非隐身的第三代战斗机在2017年虽然也有出彩的机会,但中国可以把握的机会目前来看并不多。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