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为何近三月未服役一艘舰船?原因竟是...
www.wforum.com | 2017-06-25 20:43:58  天下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为何近三月未服役一艘舰船?原因竟是...

  仔细留意舰艇服役报道的人会发现,自3月31日六盘水舰入列南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后,近三个月的时间快要过去了,一艘新战舰入役的报道都未曾出现,这在近几年海军舰艇大批量下饺子同时又接连服役的趋势下,是十分罕见的,因此有人调侃称:海军暂时停止了新军舰上户口的工作。下面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已经符合或即将符合入列条件却没有按惯例上“户口”的军舰们。

  首当其冲,就是052D型的东海舰队首舰154厦门舰了,按照东海舰队的做法,一般新舰在驻地刷完号之后,用不了多久就会交付入列。也许是被寄予了太多的期望,厦门舰完成刷号后,网上就出现了各种声音,有说即将服役的,也有说说会在本月12日服役的等等,不过后来这些猜测一直没有获得证实。厦门舰就这样,默默地停靠在码头边上,静静的等待着真正入役那一天的到来。

  护卫舰方面,主要是2艘054A型,他们分别是去年5月29日和6月8日下水的芜湖舰和许昌舰,分别隶属于北海舰队和南海舰队,这两艘舰目前均已经离开船厂并且抵达所在的驻地。其中许昌舰已经于数月前在船厂内涂刷舷号536,而芜湖舰在去驻地报道时还未刷号,从网上公布的信息看,该舰的舷号为539。

  其次还有3艘056A型护卫舰,近年来海军重视了反潜型056的建造,所以本次即将服役的均是A型。预计最先服役的将会是东海舰队的518义乌舰,完成船厂交付后,义乌舰就奔赴驻地报道。接下来是520汉中舰,520这个舷号也让这艘舰多了一丝浪漫的气息,目前该舰依然停在船厂内,不过停放的区域一般可以看作是船厂待交付或者是已交付舰艇的停放点,所以相信不久后汉中舰便会穿上戎装。最后一艘则是535宣城舰,他的娘家是南海舰队,于去年8月下水的宣城舰此前一直在舟山海域进行试航工作,随着试验试航工作的完成,该舰将尽快归建。

  以上都是作战舰艇,此外还有一些辅助舰艇不怎么受人关注,报道也少,所以有些都是“悄悄的进村”。这其中可能就包括芜湖船厂建造的海洋二十六号综合调查船以及1艘3000吨级岛礁淡水补给船,广船国际建造的南缆233布缆船等,更多的就是海军近年来大量建造的拖船,包括港口作业的小型港作拖和中型的大马力远洋拖船,不过近日海军新建的首艘大型远洋救助拖轮,排水量在6000余吨的北拖739已经离开船厂北上,相信这个庞然大物的交付,一定会有报道宣传的。

  6月即将过去,火红的7月就要到来。希望这些舰艇们能够在这火红的7月里尽快安上“户口”,为党的生日献礼,也为即将到来的建军90周年添彩。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