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中国通加入白宫国安会 对钓鱼岛和南海强硬态度
www.wforum.com | 2017-06-23 21:4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中美两国正在华盛顿举行外交与安全对话时,一名“中国通”美军将领加入了白宫国安会的团队。这位可以说流利中文的将军,对中国军事与外交有着怎样的看法,他将对特朗普政府的亚太战略和对华战略带来怎样的影响?这些都非常令人关注。


  这位“中国通”就是罗伯特·史帕丁准将,已在美国空军服役26年,曾经是B-2隐形战略轰炸机的飞行员,在此之前曾是B-52轰炸机的飞行员。虽然是飞行员出身,但他对于战略非常有兴趣,所以在美国国防部的语言学院学习中文,还曾经到上海同济大学学习中文,如今能讲流利的中文跟西班牙语。

  史帕丁曾担任美国国防部“中国、蒙古与台湾科”科长,以及五角大楼战略规划与政策办公室的幕僚。此后,他还担任过美国驻中国北京大使馆武官。而在2017年6月19号,新的人事命令宣布,他将担任白宫国家安全会战略规划高级主任。

  史帕丁曾多次发表报告或文章,谈论他对于美国军事准备、美国亚太政策,以及中国军力扩张的看法。

  史帕丁认为,美国“对待中国要坚定”。虽然中国正在展现“肌肉”,但那是给周边邻国看的,也导致亚太国家虽然在经贸上与中国靠拢,但仍是美国的坚强盟友。史帕丁曾在文章中写道:“美国必须让中国知道,不必要的挑衅将危害中国和平崛起的承诺。”

  与此同时,关于中国逐渐提升的军费开支,史帕丁认为中国正在缩小与美军之间的差距。他认为:“中国并非邪恶,中国只是在追求自己的国家利益。”

  关于奥巴马提出的“亚太再平衡”政策,他认为强大的美军力量与空军优势才能确保此政策的成功。特朗普政府应该采取什么样的亚太政策,史帕丁并未透露。

  史帕丁认为,中国无意建造超越美国的海军,而是大力研发反航空母舰的导弹,让美军无法靠近中国海岸线。一旦北京武力攻台,这将让美军无法驰援。

  实际上,我们最应该提防的是史帕丁在东海和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在中日东海钓鱼岛问题上, 这位史帕丁准将过去一直声称,“在法律上钓鱼岛属于日本”。他曾在文章中写道:“1951年的和平协议,日本将钓鱼岛,以及冲绳交给美国托管。1972年美国根据冲绳返还协议归还日本。”“钓鱼岛或许被画在清帝国地图上,但中国若以军事力量强取,是单方面试图破坏政治与经济的现状”。

  显然,史帕丁是与美国保守派力量和日本人穿一条裤子的。

  而在南海问题上,史帕丁此前曾表示,中国是要逐渐将美国挤出该区域,北京的做法是“温水煮龙虾”。

  因此,史帕丁进入国安会之后将如何协助制订亚太政策,特别引人关注。是否会让特朗普政府对华采取更强硬态度,还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