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对日本控制力正在衰退 中国需警惕日方一行动
www.wforum.com | 2017-06-23 21:1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对日本控制力正在衰退 中国需警惕日方一行动

  就在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出版《日本蓝皮书:日本研究报告(2017)》,该报告内容指出安倍内阁主导下的日本政府正在谋求尽快实现对《日本国宪法》实现正式修改,目前,关于修宪的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冲刺准备期”。安倍晋三在面对民众发表言论的时候避谈修宪问题,声称不能透露细节,这说明安倍政府试图尽量绕过日本国民监督,自行完成对于和平宪法内容的实质性变更。

  自从二战结束以来,日本因为受到《日本国宪法》第九条的约束,丧失了对外发动战争的权力。在这部和平宪法的作用下,日本成为一个和平国家。但是自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日本借助海湾战争爆发的机会,炒作“自卫队参加维和”等话题,试图改变和平宪法内容。自此,日本政府开始走上修宪的道路。至2016年,蓄谋已久的安倍政府终于悍然通过“新安保法”,这意味着日本自卫队已经拥有全球动武的权力,《日本国宪法》中关于日本放弃战争的条款规定几乎名存实亡。

  当然,不管宪法的约束力是否仍然存在,安倍政府如果真的要动武,就必须对《日本国宪法》作彻头彻尾的修改,否则未来日本在进行军事活动的时候,将很难获得国内民众的支持。所以就算自卫队已经冲破了和平宪法的约束,安倍晋三仍然要来一步“斩草除根”,彻底剔除和平宪法中关于放弃战争的条款及相关内容。

  尤为值得我们警惕的是,日本在“修宪”尚未获得成功的情况下,已经迫不及待地抛出了各种战争言论。在此之前,日本就公然表示将考虑引进美国的陆攻战斧巡航导弹,目的是“打击朝鲜的核设施”,此语一出立即令公众哗然,实际上“战斧”是一种打击距离超过2000公里的纵深利器,如果日本拥有此类陆攻武器,那么自卫队可以“打击”的范围将远远不止整个半岛。另外,日本还强调在“半岛发生紧张局势”的情况下,自卫队将能够以“保护日本国国民”的名义直接进驻朝鲜半岛。

  日本的这些战争言论,早已经引起周边国家的不满。现在不仅是中国对于日本的战争意图有深刻的认识,连一旁的俄罗斯也早已经看不下去了。近日俄新社就发表了题为《日本自我武装:东京不再指望美国》的文章,直接揭露日本扩军备战的险恶意图。俄罗斯认为,日本实际上并不指望美国能够在必要时候为自己提供帮助,因此日本正在以各种方式寻求扩军的机会。前日本防卫大臣(自民党成员,安倍晋三的可能继承人)石破茂甚至公然表示,应该在修宪的框架下讨论改变自卫队名称,未来的自卫队将可能重新被称之为“军队”。

  俄新社的文章指出,根据美国政治家的说法,日本虽然没有研发核武器,但是却具备“一夜拥核”的能力,因为日本保留了研发民用核电站的能力,这使得日本对于核能应用技术的发展非常熟悉,所以理论上日本是拥有核威慑能力的。石破茂在2011年也曾经直接表示,日本支持民用反应堆的工作,这些反应堆将让日本可以在短时间内研发出核武器。

  由此可见,日本才是真正的战争策划者,这个在二战中失败、未能如愿以偿占据中国辽阔土地的国家,正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寻求重新突破和平的底线。现在日本距离获得全面战争权力已经只剩一步之遥,如果安倍晋三在其任内成功完成对于《日本国宪法》的修改程序,那么日本就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发起一场新的战争。而且美国对于日本的控制力正在衰退,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日本将彻底摆脱美国的控制,成为一个拥有整套战争爪牙的国家。

  在历史上,中国曾经多次受到日本的侵犯,近代日本对中国犯下的罪行更是罄竹难书。如今的日本再一次磨刀霍霍,这让我们不得不多一份警惕。虽然我们爱好和平,但是和平发展是大家共同维护的结果。和日本这样包藏祸心的国家共处,我们还真得小心翼翼,未雨绸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