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欲联合美日在南海对华挑衅 中国军方已出招反击
www.wforum.com | 2017-06-23 21:05: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欲联合美日在南海对华挑衅 中国军方已出招反击

  近期,南海问题在中国及域内相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趋稳趋好,但是越南这个侵占中国南海岛礁最多的国家,却大玩两面三刀,刚刚在中国得到好脸色,掉转身就接连挑拨美国日本到南海搞事,背后狠捅中国两刀!越南所作所为终于迎来惩戒,6月21日环球时报报道披露,中方取消了原计划举行的中越两军边境高层会晤。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6月21日晚间回应《环球时报》问询时表示,由于工作安排原因,中方取消了原计划举行的中越两军边境高层会晤。中国军方几句话看似轻描淡写,至于具体是什么原因官方没有细说,越南方面应该心里最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中国一直在积极与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各国改善关系,5月11日至15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出席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与中国签署《中越联合公报》,一致同意在海上问题不采取使争议扩大化的行动,这也是中国拼弃前嫌,惠及越南的实际举措,更有利于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可越南恰在南海混乱局势趋于稳定的大环境下,突然跳出来挑头搞事情。6月1日,越南总理阮春福到访美国并与特朗普发表联合声明时“剑”指南海,妄称“保证南海航行自由的重要性,并全面支持根据国际法规,以非威胁和非暴力的手段和平解决争端”。拉扰美国,打击中国的意味极浓!

  不仅如此,与特朗普会面五天后,尝到甜头的越南又跑到日本串通一气,编织“防华网”,开始向我国发难了。6月4日越南总理阮春福飞抵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大谈南海议题。

  越南这一系列举措明显违背《中越联合公报》,对中越两国解决南海有着深层危害,无疑公开捅中国刀子,充分显示了越南的两面派作风!面对日益强大的中国,越南不敢轻举妄动,拉拢美国日本就是希望这两个国家介入南海充当其在南海地区的利益帮手,中国必须高度警惕,对这样的国家应该及时出手敲打,否则,南海地区将后患无穷永无宁日。

  事实上,越南所作所为已经引发蝴蝶效应,一下子点燃了东盟各国的反华热情。!6月19日海外网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当日搭载东盟10国军方官员,从新加坡起航赴南海航行。众小丑苟合一起来势汹汹,剑指我国南海。日本共同通讯社甚至明确指出,日本加强与周边各国的防务领域交流,旨在牵制中国。

  中方这次主动取消原计划举行的中越两军边境高层会晤,相信越南方面一定能感到痛楚,如果再不收敛,还敢肆意挑战,中国必将还有更狠的招数反制!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