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12年前的中国海军10大名舰评选 军迷们看完不淡定了
www.wforum.com | 2017-06-23 20:5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年前的中国海军10大名舰评选 军迷们看完不淡定了

纳莱颂恩号,中华造船厂建造

  12年前,2005年9月,国防科工委、交通部联合14家地方船舶单位组织“中国10大名船”评选,其中,有10艘军用舰艇入围复选。这些舰艇均为我国自行研制建造,除纳莱颂恩号出口泰国外,其余9艘当时均在中国海军服役。
 
  12年后,当时评选的9艘海军名舰有的已退出现役,有的已改装升级,而更重要的是,在她们身边中国海军的新型舰艇已巍然列阵。名舰更迭,留给水兵的记忆却依然鲜活。

  051型首制舰(舷号105)。第一艘国产导弹驱逐舰。1971年12月入列,曾远赴南太平洋为运载火箭试验编队护航;曾3次远赴南沙巡航。而更重要的是,该舰是中国海军现代化装备试验的先锋。

  2007年11月13日,该舰退役进驻海军博物馆,“旅大”的传奇却永远留在水兵的心中。而今,新一代的052C型济南舰(舷号152)已历环球航行等重大任务洗礼,继承着一代名舰的辉煌。

  052型首制舰(舷号112)。中国第二代导弹驱逐舰。1994年5月8日入列。

  21世纪初,哈尔滨舰进行了现代化改装,国产舰空导弹等新装备的安装,让“中华第一舰”再次焕发新的活力。

  051B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67)。1999年2月入列,满载排水量达6500余吨,是发展国产大型水面舰艇的一次全新超越。模块化的设计、隐身化的舰体,多型国产武器及作战指挥系统的装备,代表着当时中国造船业的最高水准,曾出访德、英、法、美等十多个国家,2次经停香港。

  053H2G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41)。我国第二代护卫舰,1994年1月入列,曾于1995年8月,单舰出访俄罗斯。

  我国第一艘远洋航海实习舰(舷号81)。1987年4月27日服役,是海军单舰航程最远、在航率最高、所经航区港口和出访次数最多的舰艇之一,被称为“中国军校第一舰”。

  我国第一代远洋补给舰首舰(舷号882)。曾用舷号X615、R327、东运615,1979年12月入列。1980年5月,我国首次向南太平洋海域发射洲际运载火箭,该舰加入了执行测量弹着点、打捞数据舱、及为火箭末端警戒护航的特混编队。

  以上就是12年前的名舰评选中国海军入围复选的6艘水面舰艇。(另有320、401、406号潜艇入围,考虑到保密的因素,就不再多做介绍)

  用如今的眼光看,这些军舰虽曾惊艳于时代,建功于海疆,却早已无法完整的代表我海军今日的发展成就。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