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乌大使访问中乌合建航空发动机基地:将引进乌专家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2:2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大使访问中乌合建航空发动机基地:将引进乌专家

  乌克兰驻华使馆6月6日报道, 6月2日,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先生访问重庆,与重庆市领导会谈并访问了天骄航空重庆产业基地(重庆基地)。焦明大使在与重庆市领导会谈中表示,乌克兰政府对中乌合作航空发动机项目的高度重视,希望重庆市继续大力支持,使天骄项目成为中乌合作的典范。乌克兰大使馆官方发布了该消息。而进一步的关于两国人员签证程序简化问题的谈判也在进行中。未来的双方合作中会有大量的乌克兰专家来重庆天骄基地。

  天骄航空重庆产业基地位于重庆两江航空产业园,由乌克兰“动力沙皇”马达西奇公司联合中国企业合资建设设立。2016年珠海航展上,马达西奇公司签订协议,授权在中国生产公司旗下多款航空发动机,其中包括D-136、MS-500V和TV3-117VMA-SBM1V直升机用涡轴发动机,AI-450S通用航空飞机发动机,D436-148FM和D-18T高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D-27对转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以及AI-222系列军用喷气发动机。

  乌克兰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属于世界先进行列。中乌之间的合作也是源远流长,例如L-15“猎鹰”先进教练机的心脏AL-222发动机就是引进的乌克兰技术

  在乌克兰驻华使馆发布的新闻通稿中显示,焦明大使一行参观了重庆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总体概况、建设规划以及进展情况,并与天骄航空总裁杜涛先生进行了会谈。焦明大使介绍了两国间合作往来的基本情况,特别说明了两国高层领导对中乌合作航空发动机项目的高度重视,希望重庆市继续大力支持,使天骄项目成为中乌合作的典范。

  乌克兰对于这一合作极为重视,2017年5月15日下午,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库比夫先生,带领乌政府高级代表团赴天骄航空访问

  焦明大使表示,一年多以前,他曾来到重庆参加了天骄航空重庆基地奠基仪式。时隔一年,再次来到这里,合作项目的进展速度远超想象! 焦明先生重申,乌克兰政府非常重视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的合作。他希望天骄航空和马达西奇公司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工作,取得骄傲成绩,成为中乌合作项目的榜样。同时他希望,双方不仅在航空动力领域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更重要的是,在其他高精尖技术方面也应进一步加深合作。焦明先生表示,乌克兰大使馆非常愿意为天骄航空合作项目提供全方位的积极支持与协助。

  乌克兰对于马达西奇公司与重庆天骄航空的合作极为重视。在焦明大使的访问之后,乌克兰一直在与中国协商推进中乌合作方面事宜。

  据乌克兰大使馆官方报道,6月20日,在中乌协商合作框架内。乌克兰外交部领事服务司与中国外交部门讨论双边合作关系。

  乌克兰外交部领事服务司官方报道

  中方向乌克兰方面介绍了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在对于航空合作的未来展望方面,到2020年将引入大量乌克兰方面的专业人才。

  2017年6月21日,乌克兰代表团与中国外交部相关部门讨论双边关系中的移民签证问题,讨论进一步放宽两国之间公民签证的发放程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