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5艘071登陆舰下水 或部署东海反击台独日本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1:2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5艘071登陆舰下水 或部署东海反击台独日本

  近日,疑似有消息传出新一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在沪东造船厂即将下水,据悉这已经是该型船坞登陆舰的5号舰了,自首舰昆仑山舰服役以来,先后有998昆仑山舰、999井冈山舰、989长白山舰、988沂蒙山舰等陆续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071型船坞登陆舰全长210米、宽28米满载排水量接近2.5万吨,舰体设计融入了隐形概念,最引人瞩目的便是巨大的船坞以及宽大的直升机甲板。坞舱几乎占据了该舰长度的2/3能够容纳一个合成营和4艘726型气垫登陆艇,每艘气垫登陆艇可以运送1辆96式主战坦克或2辆两栖步兵战车、或陆战队员80人左右。船身可以调节吃水深度,也可搭载传统的船式登陆艇。登陆艇可通过船尾的闸门进出。

  在武器方面,舰炮配备了和054A型护卫舰相同的单管76毫米舰炮,作为中小型舰炮,该型舰炮具有射速高、反应快、持续打击能力强,可靠易维修的特点。从而总体具备较强的对海、防空能力。近程防御方面,在机库顶部以及舰体中部稍靠后的位置共布置了4门四门中国引进技术改进的隐身AK-630近防炮(H/PJ-13)作为近迫防御系统。后甲板上可同时起降2架直-8直升机,机库中还能再能够容纳2架,提高了立体垂直登陆的能力。

  我国海域面积辽阔,形势复杂,尤其是南沙群岛岛屿众多。收复被占岛礁是是南海舰队的主要使命任务。这也是前3艘071先给南海舰队的主要原因,南海一旦发生武装冲突或者局部战争,071船坞登陆舰可以在空中以及其他水面舰艇掩护下,可以放出气垫登陆艇抢滩登陆,直升机也可在安全范围内进行垂直登陆或者给我方登陆部队提供支援掩护,等气垫登陆艇上岸后可以放坦克、步兵战车等上配合陆战队员们消灭敌方。近几年随着日本在钓鱼岛等岛屿附近动作频频,以及台独势力越发嚣张。东海舰队加强两栖登陆作战能力建设迫不容缓,除了新批次072A型坦克登陆舰,071从4号舰沂蒙山舰开始也服役东海舰队。预计后续还将接收几艘071,大大提高了东海舰队登陆作战能力。除了军用以外,凭借吨位大的优势,071也可参与亚丁湾护航、撤侨、救灾等非战争任务。

  071型给中国海军带来两栖战力提高是不言而喻的,但是中国海军想建立现代化的远洋两栖作战能力,仍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大幅强化了中国海军的两栖作战能力,使其可从沿岸向深入内陆的地点进行大规模兵员与装备的投送。071型出现的最重要意义,就是中国海军在面对周边海域经济利益与岛屿归属等议题上,多了一把力量展现与投射的争夺利器,在争议重重的南海及东海上增添了影响力。同样的071型并非终点,在不久的将来,吨位更大、航程更远、作战手段更丰富、现代化程度更高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必将进入中国海军的行列,担负起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