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黎航展支线飞机竞争急 中日产品被赞水平相当
www.wforum.com | 2017-06-21 21:31: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52届巴黎航展自19日开幕以来,各大航空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产品,争抢民用航空的大蛋糕。据法新社21日报道,中国与俄罗斯制造商展示了雄心,两国联合组建商业公司,期望结束民航飞机市场上波音、空客两大巨头的“二人转”。日本也推出了自己的支线飞机,力图争夺一席之地。

  法新社称,本届航展中空客推出新的A321NEO、A380Plus等新机型,而波音则推出737MAX 10与之竞争。空客的A321NEO旨在争夺低价民用航空市场,这一200座、飞行半径为7400公里的客机是支线市场的亮点。

  波音737MAX 10也是首次亮相巴黎航展,可容纳320个座位,此类飞机售价远低于大的宽体飞机,但能够飞美国东西海岸之类的航线,波音称,航展首日就卖出了10架737MAX系列飞机。

  法国媒体也非常重视俄罗斯、中国在中等距离支线客机领域的竞争,称俄罗斯的MC-21与中国的C919客机的竞争力不容轻视。俄罗斯《导报》称,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首次在巴黎航展上展示各种民用飞机模型,还有与中国商飞集团联合研发的A929宽体飞机。法新社称,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C919大型客机目前已经收到600架订单,它和ARJ21新支线飞机有望一起成为中国空中客运的主力。

  本次航展大约40多年都未制造过整机的日本,也推出了自己的支线机型MRJ。《日本经济新闻》称,MRJ被定位为新时代民用客机,但制造商三菱重工曾经5次推迟交货日期,最快要到2020年中旬才能生产出第一批整机。NHK电视台称,MRJ开发费用过高,预计将达到5000亿日元,而5次推迟交货日期,可能导致订货厂家退货,日本的航企面临着背水之战。

  《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的MRJ和中国的ARJ21各有特点,技术水平相当。日本在航空的总体布局比较大胆,采用比较现代的技术。而中国的布局可靠性和成熟度更高。中国ARJ21和C919是通过国家战略推进的,而日本的MRJ及其他飞机的单项技术可能比较先进,但只是三菱一家在推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