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驻港部队女兵练体能:走路都在兜里放几块砖头
www.wforum.com | 2017-06-21 20:5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网消息:最近驻香港部队某旅特种作战一连被授予”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我们来探访一下这支神秘的部队。

  训练超越极限 保证“祖国需要时拿得出手”

  这支特战部队进驻香港已20年,被誉为“出手即震撼”的“香江利刃”。

  记者采访主港部队某旅特战一连的战士

  记者:这个训练多长时间了?

  庞阳挺:我已经训练三年了。

  记者:你感觉过这个难吗?

  庞阳挺:刚开始是比较难的,刚开始去游不过来。

  记者:你现在过这个一口气可以过来吗?

  庞阳挺:现在一口气可以过来了。

  记者:你曾经喝没喝过这儿的脏水?

  庞阳挺:曾经经常喝。

  记者:喝这水什么感觉,什么滋味?

  庞阳挺:苦涩,想吐,喝完就是恶心。

  记者:你理解为什么要参加这么艰难的这些训练,为什么?

  庞阳挺:我感觉战斗非常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如果在很累的情况下,能坚持住的话,我相信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能坚持住的。

  记者:你恨不恨他,他把你往里按?

  庞阳挺:刚开始的话最讨厌的就是他,后来慢慢觉得还是很对的,要锻炼我们整个人意志。

  记者:特种兵是为了什么?

  庞阳挺:为了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够拿得出手。

  女子特种兵:“不是女的 是战士”

  女兵在进行艰苦训练 浑身沾满了泥水

  驻港部队特战一连编制还有一支女子特战排。2012年成立的女子特战排,内容安排和训练强度都与男兵一样没有任何差别。最初,穿着十几斤重的防弹衣,女兵们别说做动作,就连行动都十分困难。为了不让防弹衣成为负担,她们不仅在战术、射击课目中从头穿到尾,而且主动加码练体能增力量,甚至走路都在兜里揣上几块砖头,吕雅真是这个女兵排的排长,也是特战一连唯一的女干部。

  猎人集训是每名特战队员的“成人礼”,训练要求就是,五天四夜,每天睡眠时间不到4小时,在这中间要完成极限体能、山地攀登、野战生存、武装泅渡、按图行进等10个课目45个内容。

  军中不分男女,只有特种兵,这句话背后,是女特战队员们超出很多人想象的付出。

  平时不冒险,打仗就危险!”这句话成了特战一连所有官兵的共识,有了这样的共识,训练的主动性自然有了保证,而战士的素质也正是在这样的训练中日趋变强。

  吕雅真:政治环境,一国两制,我们必须要让香港市民,对我们完完全全放心,因为我们在搞营区开放的时候,他们看到我们的武器装备,看到我们展示的一些技能,香港市民就可以竖起大拇指说解放军我们可以放心,他们来保卫香港我们很安心,这个是让我们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