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6K轰炸机数量已形成规模 可执行全疆域作战
www.wforum.com | 2017-06-21 20:2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6K轰炸机数量已形成规模 可执行全疆域作战

  据报道,有着“战神”美誉的轰-6K即将代表中国出战“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今年这项比赛将头一次在中国举办。空军专家王明亮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轰-6K信息化程度很高,数量也达到了一定规模,可执行全疆域作战。

  6月20日,中国空军官方发布消息称,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空军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框架下,将于7月29日至8月12日承办“航空飞镖”“空降排”两项赛事。其中,航空飞镖”比赛,届时在空军驻吉林长春、四平、双辽3个机场和1个靶场组织实施,设置体能比赛、飞行技能比赛两个项目,区分歼击机、强击机、侦察机、歼轰机、轰炸机、运输机、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等8个小组进行。“空降排”比赛,在湖北广水空降兵训练场组织实施,区分战车组和非战车组,并单独设置定点跳伞比赛项目。目前国内参赛部队正陆续进驻有关机场展开训练。

  央视报道指出,从空军公布的参赛部队训练画面看,轰-6K也将参加此次“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轰-6K飞机是近几年中国空军最受瞩目的明星机型之一,是中国自行设计的中远程轰炸机,是在轰-6基础上改进而来,机翼下增加了外挂点,可挂载6枚巡航导弹,作战半径达到3500公里,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今年的“航空飞镖”也是轰-6K第一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据空军专家王明亮介绍,轰-6K信息化程度很高,在传统飞机基础上加装了新型信息化系统和信息化远程打击武器等。不过,在“航空飞镖”比赛中,轰-6K应该主要参加空中领航、空中搜索、以及对地突击等基础项目,意在体现飞行员基础技能。

  自服役以来,轰-6K战机已经多次穿越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进行军事训练,还承担了南海空域战斗巡航任务和东海防空识别区警戒巡逻任务。

  王明亮指出,轰-6K的数量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基本满足了我国在各个方向遂行军事任务的需要。近几年,轰-6K频繁亮相,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该机训练的常态化和装备的规模化。远程轰炸机的使命并不局限在某个单独方向,无论部署在哪,其战场空域一定是全疆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