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货轮曾被6艘武装船只劫持 只有该国战舰出手相助
www.wforum.com | 2017-06-21 19:5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8日报道称,中国海军和伊朗海军进行了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此前,中国海军的数艘战舰应邀对伊朗进行了访问。这次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与演习的中国海军军舰包括了驱逐舰和大型综合补给舰,伊朗方面既有舰船,还有直升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认为,这标志着中国和伊朗海军在合作上的升温。

  平心而论,伊朗在相关地区乃至于全世界,都是个胆子特别大,但又对中国“很够意思”的国家。比如在2014年9月,中国的大型货轮“新连云港”号在亚丁湾某区域被6艘武装船只劫持。但当时我军的护航编队正在某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护航任务都是进行协调分配的,不可能每次都只护航本国的船只),接到求援警报后哪怕全速赶往事发海域也来不及了。其他国家的护航船只要么距离远,要么用各种理由推脱,只有伊朗海军的贾马兰号驱逐舰(西方则称其为护卫舰)迅速杀到了现场,并完成了解救。相关海域,还有多次类似伊朗战舰“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场面。

  伊朗海军不仅打武装分子,还敢和全球第一的美国海军争斗一番。远的不谈了,今年3月,美国6000吨排水量的“无敌”号电子侦察船贴近伊朗附近海域,试图侦查和探测伊朗军队的动向。无敌号身边还有两艘英国战舰护航。伊朗海军没有巨舰,派出的是多艘130余吨排水量的从中国引进的P29B式导弹快艇,美国人看到小艇,纷纷发出了不屑的嘲笑。但很快,伊朗人的行动就让美国人笑不出声了。数艘快艇把速度加到全速,美国军舰甚至捕捉到了伊朗导弹艇火控雷达开机的讯号!伊朗方面通过无线电的公共频率向美国船只发出了警告:立即中止前进,离开可能对我国造成威胁的海域。我们的船不怕和你们同归于尽。在狭窄的海湾地区,美英军舰的火力优势根本无从发挥,召唤支援也是天高皇帝远,而这些小艇不要命起来,绝对能把美国人搞个一头的包。最终,美国人选择了放弃,调转航向离开了。事实似乎证明着,在和美国人的对抗中,胜利者一定属于不要命的那一方。俄罗斯军队在技术装备被美国全面超越的情况下还敢挑战美军,靠的就是这个,伊朗海军也是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