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167舰升级或换装两型巡航导弹 具备对陆攻击能力
www.wforum.com | 2017-06-20 21:01: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167舰升级或换装两型巡航导弹 具备对陆攻击能力

  近日,网络媒体流出167舰的最新改装照,新的倾斜式发射架上出现了一种之前没有被发现的发射筒,这也引起了广大军迷的好奇,这究竟是什么导弹呢?

  小溪认为,分析该发射筒,无外乎这几种可能。

  其一,鹰击-18,应该说该种可能是最近乎中国实际的的选择,鹰击-18选用双速制,巡航时采用低马赫数,接近目标时候采用高马赫数,并采用高低弹道结合的方式,有说法认为鹰击-18只有垂发系统一种,笔者认为倒未必,中国既然有能力搞垂发的鹰击18,那相对简单的倾斜式发射更不在话下。

  其二,鹰击-12说,有猜测认为该弹属于鹰击12,即中国继仿制俄罗斯KH-31超音速反舰弹完成的鹰击91后第一款独立研制,并采用固体助推组合冲压发动机的全程超音速反舰弹,相比鹰击91的液体助推组合冲压发动机,具有体积更小,射程更远特点,笔者以为,要观察是否是鹰击12,还有待于观察在购进的俄制956EM现代级驱逐舰136号舰的现代化改装中的反舰弹改装为好,因为坊间认为,该型舰极有可能改装鹰击12反舰导弹,相比白蛉KH-41导弹,体积小,射程远,低弹道巡航时候也可以达到满意射程,如果能早日出现136号舰的反舰导弹改装图,和167舰改装图一经对比,即可知晓大概。

  其三,东海-10巡航导弹说,鉴于新发射架的细长程度和一具发射架总计两枚待射弹的考虑,鉴于以往167一具发射架总计四枚待射弹的考虑,其也有可能是长剑-10陆基&长剑-20空基巡航弹的姊妹版,舰基的东海-10巡航弹,在已有四个倾斜式导弹发射架的基础上,部分采用反舰弹,而部分采用攻陆的巡航弹模式。这样在原有的4*4联装16枚反舰弹的基础上,更多考虑的攻陆元素。

  网友中也鉴于以上考虑,说其和台湾成功级原四联装雄风-2亚音速反舰弹发射架改装为双联装雄风-3超音速反舰弹发射架很类似,以证明双联装的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巨大,也反证出新双联装导弹的硕大无朋。小溪认为以上说法都有一定道理,而就实际来看,167舰改装了32单元垂发的海红旗16B防空弹&鱼8火箭助飞鱼雷后,也已无必要在倾斜式导弹发射架上安装鱼8火箭助飞鱼雷,以浪费不多的反舰弹火力,而鉴于鹰击-18兼具反舰攻陆巡航弹的双重能力,选择鹰击18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这也是俄罗斯11356型舰在叙利亚冲突中使用口径巡航弹的有益经验之一,尽管倾斜式发射架的装弹效率不如垂发,但鉴于167舰不多的垂发位置和比较小的垂发面积,将攻陆/反舰兼有的巡航弹安装于倾斜式发射架上无疑是最好选择,更何况,167舰的倾斜式发射架位置还足以容纳下较多的该类型弹种,这可以说是均衡和妥协之后的最好的选择。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服役的大型驱护舰,目前均已进入中期大修改装阶段,167舰的变化也不断见诸于媒体,小溪也将会在今后不断分析报道其变化的新发现和新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