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司令称美国开始少谈南海航行 没人期待大逆转
www.wforum.com | 2017-06-19 19:03: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司令称美国开始少谈南海航行 没人期待大逆转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证实,特朗普上任后,尽管美国继续出动军舰进行所谓“自由航行行动”,但美国军方对这一战略说得比以前更少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19日网站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海军上将在访华期间发表讲话时,证实了这一说法。

  “我认为这是非常积极的一步,当前政策……是我们不谈论在南海进行的‘自由航行行动’,”他在“斯特雷特”号驱逐舰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舰上周访问了中国南海舰队总部所在地湛江军港。

  报道称,这些行动通常涉及一艘美国军舰在有争议海域航行。

  斯威夫特拒绝讨论美方在5月24日发起的一次挑战的细节,当时美国“杜威”号驱逐舰在南海美济礁12海里范围内航行,引发北京方面的抗议。

  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葛莱仪表示,美国是在奥巴马政府主政期间开始宣传这类行动的,部分原因是为了让地区盟友安心。

  她表示,在特朗普政府领导下,“有关方面决定不讨论‘自由航行行动’”。

  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称,自2013年以来,美国每年平均针对中国的主权主张进行两次此类行动。“从海军的视角看,我看不出在南海进行的这些行动应该被视为比其他任何地方的行动更加举足轻重,”斯威夫特表示。他补充说,少谈论这些问题的态度相当于美国在该地区采取更柔和的姿态。

  他介绍说,2017年,美国各军舰累计将在南海航行900天以上,高于每年600至700天的长期平均水平。“两届政府之间的政策是一致的,”他补充说。

  斯威夫特表示,美国在南海政策的最终目标是“通过存在来展示力量”。

  不过,他补充说,这些行动不太可能在最近的将来阻止中方:“我不认为会有人期待巨大逆转。这将需要时间。”

  美海军“斯特雷特”号驱逐舰在湛江访问三天,这是自2016年8月以来美国军舰首次访问中国,似乎表明美中之间的军事合作没有受到政治紧张的影响。

  5月24日,美国一艘驱逐舰今天进入南海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任务,并进入中国美济礁12海里。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各方关注。2017年5月25日,外交部、国防部都对此作出回应。

  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5月25日晨,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美方军舰有关行为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美方上述行径严重干扰有关对话协商进程,损人不利己。

  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安全以及海洋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采取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挑衅行为,以免影响地区和平稳定和中美合作大局。

  而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则回应称,5月2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于美军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一段时间以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在趋稳向好。但美方的错误行为使南海趋于好转的局面受到破坏,不利于南海的和平稳定。

  当前,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处在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认为,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我们要求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改正错误,为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增添正能量。美军的错误行为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