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武力解放台湾的条件正在成熟 欧洲率先表态
www.wforum.com | 2017-06-18 22:56:16  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力解放台湾的条件正在成熟 欧洲率先表态

  6月13日看到中国与巴拿马消息,缺少了少年时代看到国家与某国建交的那种兴奋的激情了、却多了几分期待的遐想。

  巴拿马与我国建交说明美国对台湾看法有了改变。

  巴拿马位于美洲中美地峡,以前整个美洲被称为美国的后院,现在后院日益缩小,就剩下中美地峡,加勒比群岛这个后花园了。巴拿马是美国很重视的国家,他在巴拿马的影响力很大、很深。足以影响到巴拿马的对外政策,从当年巴拿马总统诺列加被美军抓到美国判刑这件事上看,美国对巴拿马可是下了血本的。

  这次巴拿马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应该是被美国许可的、至少是被美国默认的。也说明美国在目前形势下也同意改变台湾在国际上的位置了。

  这个改变能影响到我国统一台湾的行为。台湾问题没有解决最大的障碍是美国,这个改变利于我国早日统一。天下四方、唯我独尊是当前世界的写照,这也是美国转变态度的重要原因。

  本来世界玩的是三国演义,由于美国的过度自私自利,西方矛盾在5月底本月初彻底明朗化了,法国、德国这两个欧盟老大与美国扛上了,欧盟不再无条件追随美国已经是趋势和必然,欧盟将重塑形象作为独立一方出现在世界舞台。

  目前世界经济不景气,美国、俄罗斯、欧盟为了各自的利益纷纷与我国搞好关系,在瑞士我国还被西方要求当世界经济的领导、俄罗斯把自己的经济战略与一带一路对接、美国也一改初衷,破天荒的加入到了一带一路、并且让我国参与美国百日计划。这些就是唯我独尊的特征。

  我们要认识到这些现象还没有在政治、军事领域完全表现出来,这是经济的需求。也不能说明西方就与我国一心了,但是需求能在一定范围内掩盖矛盾,淡化矛盾。比如武统台湾时,西方就可以反映小一点,或者做一时君子。君子嘛,顾名思义,君子动口不动手了。所以要抓住机会,早日完成国家统一。

  大家是不是很长时间里没有听到重要人物说和平统一这个以前常说的词了?可以透露的是,我国智囊团和中央高层已经开始考虑和平统一之外的统一方式了。

  德国去年年底在一个中国的态度上说:德国永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多了两个字---永远。这两个字可不是只是时间问题,还包含着各种情况下也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想想所谓的各种情况也不过就四种,1是现状、2是台独、3是和统、4是武统。在简单点就是和与武。他的表态对和来说意义不大,有意义的是武,就是说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德国认了。

  还有一个是越南,越南与我国的声明中首次写入了支持中国统一。想一下这条是哪个国家提议的,这是用这个声明向全世界传播一个信息的。这就是统一的前奏,也可以说是统一的号角已经吹响,那统一的行动也就不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