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打脸蔡英文军购:什么武器都想买但钱从哪来
www.wforum.com | 2017-06-18 22:36:36  中国台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打脸蔡英文军购:什么武器都想买但钱从哪来

  民进党对军售有很深的“依赖情结”,因此,只要民进党执政,军火商无不磨拳擦掌,“8年磨一剑”,就等着做笔大买卖。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事实上,美国曾吃过大亏。陈水扁时代,军售会谈形式改变,台湾想买什么武器,随时可以提出。台湾军方提出洋洋洒洒的采购清单,美国也同意不少装备,问题是防务预算紧缩,台军迟无建案采购动作,美国明确告知,台湾尔后提出的武器采购清单,不再答覆。

  美国的作法很直接,就是看到钱,才决定卖不卖?没钱,什么清单都不必提。

  在这项军售新模式下,第一个受到影响的武器重大采购是阿帕契直升机采购案。台湾提出清单需求,美国不告知是否同意,待确定已编列预算,钱没问题,美国才知会“卖”或“不卖”的决定。

  而多年的军售惯例,是台湾提出采购清单,美国于数月后正式会议答覆,待确定军售,台军方才开始建案编列预算,再送达“立法院”审议。

  陈水扁时代,向美国要了一堆武器,却买不起,于是有民意代表主张向美方贷款买装备,也有人公开主张要求美国“军援”,而陈水扁的做法是想编列特别预算,但“举债买武器”,台湾民众无法接受,最终未获“立法院”同意。

  不过,美国已同意军售的武器,台湾想赖也赖不掉,所以马执政8年,除了F-16战机性能案外,几未提出重大购案,都在消化陈水扁时代的军售案。

  现今蔡当局执政,军售又热了起来,从最先进的战机,到飞弹与防护装备,好像什么武器都可以买,只要美国肯卖,一定点头。问题是,当前防务预算的困窘,更甚于陈水扁时期。美国方算盘也拨的很清楚,蔡当局可别重蹈覆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