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苏30战机综合性能远超轰6 却为何不能取而代之
www.wforum.com | 2017-06-16 20:3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0战机综合性能远超轰6 却为何不能取而代之

  相比此前的型号,中国空军最新的轰-6K中程轰炸机,在经过机体减重、换装俄制D30涡扇发动机后,不仅其航程更远,而且其载弹量也更大,根据公开数据,其最大在大量达到12吨,也就是说可以一次性挂载6枚长剑-10巡航导弹,而其内部弹舱在经过改装后,可以挂载制导炸弹或者无制导炸弹,也可以安装大型可拆卸油箱,以提高轰-6K的作战半径。

  鉴于目前解放军装备的歼-16战斗轰炸机数量较少,目前的主力依然是俄制苏-30MKK和苏-30MK2,尤其是后者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装备给了海军氨基航空兵,除此之外越南、委内瑞拉、印度尼西亚和乌干达等国也购买并装备部队。

  根据公开报道,苏-30MK2的最大载弹量为8吨,不过也有消息称其极限载弹量为9.4吨,除了可以挂载各类俄制空空导弹之外,还可以挂载各类非制导炸弹和火箭弹,当然,作为一款经典战斗轰炸机,其最主要的还是发射各类俄制制导武器,除了各类制造炸弹之外,还包括KH-59/31/29系列空地导弹。

  一般认为苏-30战斗轰炸机的综合性能要远超过轰-6,尤其是其本身就有很强的自卫能力,这使其本身的突防能力就很强,不过,其却在一个重要方面不如轰-6K。

  苏-30战斗轰炸机的所有武器均为外挂,挂载的越多,其航程就越受限制,这主要是弹药增加的气动阻力额外消耗了大量燃油,而轰-6K在使用内部弹舱的时候,其基本不存在额外阻力。

  此外,虽然苏-30MK2进气道中间的两个挂点在联合使用的时候,可以挂载超过两吨的重型导弹,不过,这也会极大的降低其作战半径。相比之下,轰-6K即便挂载6枚长剑-10巡航导弹,其作战半径依然很大,再加上弹舱中的额外油箱,这让其威慑半径更大。相比苏-30MK2,其具备一定的战略威慑能力,但无法跟美俄的B-52或者图-95MS相比。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