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务卿称忠于“一个中国” 但信守对台一切承诺
www.wforum.com | 2017-06-15 19:02:14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务卿称忠于“一个中国” 但信守对台一切承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特朗普政府在检讨中国政策时,忠于长期以来的“一个中国”原则,但同时也打算信守对台湾的一切“承诺”,表态充满两面性。

  13日,巴拿马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同时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并于即日断绝同台湾当局的所谓“外交关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4日,蒂勒森出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众议员夏波(Steve Chabot)提出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的关系以及巴拿马和台湾“断交”等议题时,蒂勒森表达了这一看法。蒂勒森说,重要的是,在与台湾交往时,“我们必须能履行对台湾的承诺,而我们也由衷希望这么做。”

  蒂勒森表示,中美关系,过去50年来是基于“一中政策”和中美双方在“一中政策”下达成的协定,彼此有自己的表述,双方也同意接纳对方的表述。蒂勒森说,这造就了区域内50年稳定,避免冲突,经济持续成长,美方也因此而受益。

  蒂勒森指出,特朗普总统已重申了美国的“一中政策”,“我们也完全致力于‘台湾关系法’,并履行基于该法的承诺”。

  蒂勒森的此番发言,延续了充满矛盾性的表态方式。

  蒂勒森在出任国务卿之前曾表示,美国通过“与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对台湾许下重要承诺,美国必须不断重申并履行有关承诺。同时他也表示,美国无意改变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早前对此回应,蒂勒森的两面性表态是有矛盾的,美国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和所谓的“六项保证”,严重违反美方自身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作出的“一个中国”承诺。

  6月14日,陆慷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事实,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与巴拿马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