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为何这7人的名字能命名中国军舰 其他舰艇全是地名
www.wforum.com | 2017-06-13 20:2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这7人的名字能命名中国军舰 其他舰艇全是地名

  每个国家海军军舰都有自己的命名原则,比如说在中国,中国海军上百艘军舰和潜艇是怎么命名的呢?也许有人认为很好听,也有人认为名字还可以更霸气一点,或者更诗意一点。

  比如1978年,我国海军就规定,巡洋舰以上级别军舰,要进行特别命名,当然,我国还没有建造这个级别以上的军舰。巡洋舰以上基本就是战列舰了,这种军舰基本上已经不会再建造了。

  巡洋舰和其他大型军舰,要用省和直辖市的名字命名,比如我国第一艘航母就叫做辽宁号航母。驱逐舰,要以大中型城市,也就是一线和二线城市命名,比如宁波号驱逐舰。护卫舰主要是中小城市名称命名。

  海军大型综合补给舰使用湖泊名称命名,如千岛湖号补给舰,微山湖号补给舰等等,战略核潜艇和攻击型核潜艇都是使用长征几号,长征几号来命名。

  常规潜艇是远征几号来命名,扫雷舰,猎潜艇等等小型舰艇使用县来命名,比如番禹,鹤山等等。大型登陆舰使用山命名,高山名山的名字。步兵登陆舰则用河流来命名,辅助船就是使用适应性质加编号来命名。

  只有训练舰和武器试验等等使用人名命名,比如,戚继光,李四光、毕昇舰、华罗庚、“竺可桢”、“郑和”、“世昌”这7艘军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