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人离登月又近一步!火箭飞船齐齐发力
www.wforum.com | 2017-06-11 20:27:05  宇宙驻京办主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离登月又近一步!火箭飞船齐齐发力

  前几天,美国 “龙”飞船首次将一项中国独立设计的实验首次飞向国际空间站。对中国航天而言,这也算得上不小的成就,但奋进的中国人又怎会满足于此呢?就在近日举行的2017全球航天探索大会上,一连串振奋人心的消息不断传出。

  在会上,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称,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已全面启动,计划到2022年前后完成在轨组装并投入运营。

  而更劲爆的新闻是,中国探月三期工程副总设计师孙为钢在会上首次公布探月三期工程总体方案。即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将8吨多的嫦娥五号探测器送入太空,突破月面表取采样、钻取采样、月球样品封装技术,月面起飞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然而,嫦娥五号的探月之旅只是中国载人登月计划的前戏,等到真正实施,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突破,包括载人飞船和运载火箭都面临巨大的考验。

中国人离登月又近一步!火箭飞船齐齐发力

  好消息是,早在今年三月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总设计师张柏楠就透露,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的载人飞船,而这种载人飞船将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可与美国猎户座载人飞船相提并论。目前全世界也仅有中国和美国正在研制新一代的载人飞船,另一个航天大国俄罗斯的载人飞船还在计划当中。据悉,中国正在研制中的新型飞船将可以搭载4到6人,既可以满足低轨道飞行的需要,也可以用来进行载人登月。

  目前中国使用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其基础设计参考了俄罗斯的联盟TM载人飞船,最多可搭载三人,也只能满足低轨道飞行的需要,无法进行载人登月。而目前中国运载能力最强的长征5号运载火箭低轨道运载能力也仅为25吨,这一能力只能满足探测月球的需要,而无法进行载人登月。只有规划中的长征9号重型运载火箭才具有相应的能力。这一点也得到了官方的证实。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鲁宇透露,中国正在开展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攻关,主要用于未来的深空探测,特别是建立月球基地、载人登月等方面的需求。正在研制的重型运载火箭暂时代称长征九号,其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将达140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能力将达50吨,目标是在2028年到2030年前后首飞。依靠如此强悍的动力,把新型飞船和3-4名航天员送上月球绰绰有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