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厉害了!中国推出外贸武器亲情套餐 买大炮送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6-11 03:43:57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近防武器系统对于现代海军舰船十分重要,是军舰用来保命的最后一道防护线,相当于皇帝身边的“一品带刀侍卫”,他要是死了,那皇帝基本没戏了。

  近防系统可用机炮密集射击形成“弹幕”以击落来袭的导弹,也可发射进程防空导弹对来袭目标进行拦截。通常来说,近防炮和近防导弹都是独立的作战单元,但也有把二者捆绑在一起的尝试。

厉害了!中国推出外贸武器亲情套餐 买大炮送导弹

  在今年的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中国首次展出了新型弹炮结合式防空系统。从图片来看,730近防炮的两侧加装了6枚FL3000N近程舰空导弹,并安装在舰艇上。考虑到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的性质,这应该是一款出口型产品,出口转内销的可能性较小。从各国海军装备的发展历程来看,弹炮结合式防空系统出现的年代并不晚,很多国家都有相应的产品。

厉害了!中国推出外贸武器亲情套餐 买大炮送导弹

  中国海军装备的俄制现代级导弹驱逐舰(138舰和139舰),上面就有两座卡什坦弹炮结合防空系统,其目标是各种掠海飞行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同时也具有攻击有人驾驶战机和无人机的能力。而从各国海军的研究结果来看,弹炮结合式防空系统实际使用效果并不好,这也是各国海军少有装备的根本原因。

  一般来说近防炮负责对付近距离目标,舰空导弹负责对付远距离目标,共同构成完整的防御体系。以中国海军新型舰艇为例,现有630、730、1130三种近防炮和海红旗10近程舰空导弹,更远的距离上还有海红旗9、海红旗16舰空导弹。已构成了远中近相结合的海上防空体系,如果再增加一种弹炮结合式防空系统,无疑会增加整个系统的复杂性和后勤补给的难度,总体上是得不偿失的。

厉害了!中国推出外贸武器亲情套餐 买大炮送导弹

  而放眼海外市场,巴基斯坦从中国进口的四艘F22P型导弹护卫舰,主要防空武器是简装版的730近防炮和海红旗7近程舰空导弹。如果能在F22P导弹护卫舰的中期改装中,换装这种新型弹炮结合式防空系统,可以起到“一个顶俩”的作用。

  亚非拉兄弟们,还在犹豫啥,赶紧掏出电话订购吧!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