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汉和称歼16已批量装备中国海航部队 成现役最强机型
www.wforum.com | 2017-06-09 19:0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汉和称歼16已批量装备中国海航部队 成现役最强机型

图注:网友绘制的歼-16战斗机投弹效果图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媒体报道了中国歼-16战斗机已经批量服役的有关情况,认为这种先进的改进型苏-30主要部署在中国沿海地区,是中国空军和海航部队在完善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研发历史上讲,外界认为歼-16可能源自俄罗斯的苏-30MK2。比如,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就表示,歼-16是俄罗斯苏-30MK2战斗机的“中国复制版”,中国至少会为其海军配备24架歼-16。

  《汉和防务评论》也揣测“中国版苏-30”——歼-16已经批量装备部队,也是认为解放军的先进战斗机借鉴俄罗斯苏-30MK2,被认为是解放军现役战斗力最强的海航飞机战斗机的机型,“其具体的部署情况一直是个谜”。结合投入实战部署的歼-16战斗机的涂装,以及解放军一些海航基地的情况,《汉和》揣测这种新型战斗机可能部署在某舰队海航某师。

  以往,外界认为该海航部队以歼-11战斗机的双座版,也就是大家知道的歼-11BSH作为新一代主力战斗机,但它最终装备了歼-16,表明歼-16的外形尽管与歼-11BSH相似,但是性能相较于歼-11BSH有所提升。

  我们不难发现,歼-16装备自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AESA),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并识别目标的相关信息。歼16最大特点是具备远距离超视距攻击能力和强大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与歼轰7比较歼16的机体更大,最大载弹量12吨,可以发射鹰击-62和鹰击-83空对舰导弹。歼16装备了国产的“太行”涡扇-10发动机。歼16性能与美国F-15E战斗轰炸机相当。《汉和》认为,歼-16服役使中国海航部队的对海攻击力增强,这种战斗机的作战半径达1500千米,意味着解放军的海基空中力量能在沿岸1500千米内实施对舰攻击,“有歼-16坐镇海上空战舞台,外军舰队不敢轻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