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校解读13架歼15现身辽宁舰甲板 已达容量极限
www.wforum.com | 2017-06-08 20:11: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校解读13架歼15现身辽宁舰甲板 已达容量极限

辽宁舰甲板上停放了13架歼-15战斗机。

  近日,一组13架歼-15舰载机同时现身辽宁舰的照片曝光,这是目前为止辽宁舰上搭载歼-15舰载机数量最多的一次。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13架歼-15应该只是辽宁舰可搭载舰载机数量的一半。13架歼-15同时现身辽宁舰甲板,说明我军已经摸透了飞机在航母甲板上进行检测和补给的一整套工作流程。

  据悉,网上的这组照片是2016年12月海军辽宁舰进行远海训练时拍摄的。据媒体报道,当日上午11时许,两架歼-15舰载战斗机快速准确地滑向辽宁舰舰首的各自起飞位,在起飞助理的动作指引下,战机依次呼啸着直冲云宵。此后,在身着不同颜色马甲的舰面官兵引导下,数架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相继放飞和回收。

  近年来,歼-15在辽宁舰上的训练可谓一步一个脚印,2015年5月,央视首次公布了辽宁舰连续放飞歼-15的训练画面。2015年10月11日,央视新闻节目再次报道了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的训练情况,从报道画面可以看到,辽宁舰甲板上同时停放着5架歼-15舰载机。2015年12月24日,中国海军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了舰机融合训练,从媒体公布的训练照片上看,辽宁舰甲板上首次出现了6架满挂载全战斗任务状态的歼-15战机。2016年8月,央视还曾播出了多达8架歼-15舰载机齐聚辽宁舰甲板的画面。直至最近,辽宁舰远海训练的画面被公布,13架歼-15在辽宁舰甲板上同框现身。有媒体指出,越来越多的舰载机上舰,势必不断提升我国航母的战斗力。

  杜文龙指出,13架歼-15应该是辽宁舰所能搭载舰载机数量的一半,应该还有数量相当的舰载机在机库中进行维护和保养。

  杜文龙还表示,航母甲板上能够停放的飞机数量是一个技术问题,舰载机要在不同的功能区进行不同项目的检测或补给,还要进行区域流转。辽宁舰甲板上出现的歼-15数量从5架到8架,再到如今的13架,应该已经接近了极限。13架歼-15同时现身辽宁舰甲板,说明我军已经摸透了舰载机在航母甲板上进行检测和补给的一整套工作流程,今后只要通过进一步的熟练性训练,便可逐渐使运作效率达到极致。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