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议员纠缠单独发布钓鱼岛天气预报 安倍却没同意
www.wforum.com | 2017-06-06 19:05:0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民党议员山田宏5日在参议院会议上提出,日本政府应该将钓鱼岛单列发布天气预报,以强化日本对钓鱼岛所谓“主权”。最后安倍仅回应,“还要再研究研究”。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当天下午在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提出这一问题的是自民党籍参议员山田宏。山田宏表示,仅从地理距离上来说,钓鱼岛距在中国大陆更远,但中国已经单独播报钓鱼岛的天气预报多年了。而“钓鱼岛作为日本领土”连个天气预报这种东西都发布不了?

日本议员纠缠单独发布钓鱼岛天气预报 安倍却没同意

  质询中的山田宏,旁边为他自带的看板(日本参议院会议实况转播 截图)
 
  山田随即质询了在场的气象厅长官桥田俊彦:“从技术角度来说,到底能不能单独发布钓鱼岛的天气预报啊?”桥田回应,日本气象厅是将日本全国分成142个区域进行预报的,钓鱼岛包含在“石垣岛地方”这一区进行预报。至于技术上,是可以单独发布钓鱼岛天气预报的。

  山田称:这样啊,原来技术上是可行的啊。那从政治角度上,怎么样呢?

  “皮球”踢到了首相安倍晋三脚下,但首相安倍并没有就“天气预报”发表看法,只是表示:“钓鱼岛不管从历史上还是国际法上都属于我国固有领土,现在也在我国实际支配下。”山田对于这一段“套话”显然并不感兴趣,咄咄逼人地向安倍表示:请气象厅务必发布钓鱼岛的气象预报。

日本议员纠缠单独发布钓鱼岛天气预报 安倍却没同意

  回应中的安倍晋三(日本参议院会议实况转播 截图)
 
  安倍只好回头再解释一番:目前气象厅将日本全国分成142个区域,分区发布天气预报。钓鱼岛已经包括在“石垣岛地方”这一区下面了。此外对于在东海南部航行的过往船舶,也同时发布海上预报。

  但山田并不满足于现状,他不依不挠地表示,希望将“钓鱼岛”从“石垣岛地方”中划出,单成一区,独立发布天气预报。“能不能把142区变成143区啊?”这时,席间有不少人无奈地笑出了声。

  安倍对于这个请求表示,日本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至于说增设预报区,如何实施还是应该交由气象厅研究。实际上这个问题在昨天的会议上还是不了了之了。

日本议员纠缠单独发布钓鱼岛天气预报 安倍却没同意

  日本气象厅发布的今日“石垣岛地方”天气预报

  长久以来,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都动作不断,企图以种种手段强化“实控钓鱼岛”。2015年3月就有议员要求“发布钓鱼岛、北方四岛和独岛(日本称竹岛)天气预报”,当时的内阁答辩书称“需要由相关部门共同协作综合判断,目前正在进行研究”。但“研究”数年,并没有实际行动。

  安倍5日出席“亚洲的未来”晚餐会时表态,若条件成熟,会与中方在“一带一路”问题上展开合作。有分析称,安倍此举或旨在摆出缓和姿态,与中方展开进一步接触。在此背景下,可以预计,日方不会在“钓鱼岛天气预报”问题上轻举妄动。

  至于本次提出质询的山田宏议员,他在多个问题上都持有右翼观点,包括:认为不存在南京大屠杀、赞成修改日本宪法第9条、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没有问题、参加联署要求美国众议院撤回“谴责慰安妇”的声明等。

  依据中国政府宣布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2012年9月11日起,中央气象台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天气预报节目中开始发布钓鱼岛及周边海域天气预报。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也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海洋预报节目中发布钓鱼岛附近海域海洋环境预报。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