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安倍缘何愿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为实现中日首脑会谈
www.wforum.com | 2017-06-06 18:53: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分析认为,安倍的表态或是在为改善对华关系作出努力。

  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称考虑加入亚投行后,昨日又对“一带一路”倡议表明了态度。安倍5日在东京都举行的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关于中国“一带一路”经济带倡议,表示如果条件成熟将进行合作。日媒对此分析称,安倍此举或旨在为实现中日首脑会谈引导中方摆出融和姿态。

  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称,安倍肯定称,该倡议具有潜在可能性,把与国际社会的协调列为了合作的条件。据悉,这可能是安倍首次在正式场合表明合作。共同社分析称,“为了借7月在德国召开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之机实现日中首脑会谈,安倍此举或旨在引导中方摆出融和姿态,进行探路布局从而跟上接近中国的美国步伐”。

安倍缘何愿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为实现中日首脑会谈

  安倍晋三5日在东京都一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

  另据报道,安倍5日在东京都提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演讲内容要点如下:

  期待“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在充分纳入国际社会共识的基础上,与环太平洋地区自由、公平的经济圈相互融合,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有关国际共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实行透明公平的采购,建成后向各方开放等。安倍表示,日方愿从上述几点出发,同中方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合作。

  有分析认为,安倍的表态或是在为改善对华关系作出努力。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回应说,“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成为中日两国实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平台和“试验田”。

  华春莹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方始终致力于同沿线国家一道,推动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投资规则体系。也正是本着这一精神,中国同很多国家达成了“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规划和具体项目。

  华春莹说,“一带一路”是重要的国际公共产品,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都是有利的,各国都是平等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华春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成为中日两国实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平台和“试验田”,欢迎日方同中方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开展合作。也希望日方能够把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