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已弥补一重要短板 使航母编队作战半径倍增
www.wforum.com | 2017-06-05 20:12: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已弥补一重要短板 使航母编队作战半径倍增

资料图:901型综合补给舰正在舾装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延长使用寿命,太空在轨卫星要借助无人航天器给自己加油。同样的,远海航行的航空母舰编队也得寻求弹药和物资补给,从而维持长期的备战状态,这个时候就轮到远洋综合补给舰上场了。

  近期,901型综合补给舰为071型两栖登陆舰进行海上补给的一场演练引发多方关注。在这次演练中,071拟作航空母舰,配合901补给舰进行了一系列海上补给行动,左舷、右舷、纵向补给等一个不落,足以看出901强大的快速补给实力。

  按照预计,901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投入服役。作为中国航空母舰战斗群的一位关键成员,901可谓姗姗来迟。这款新型补给舰排水量可达4-5万吨,与现役“福池”级补给舰的2.3万吨相比,明显大了很多。此外,901航速为25节,比“镜泊湖”号运输补给舰还多3节。

  中国一直在大力推行远洋战略,十分重视航空母舰的发展。从瓦良格号改装的辽宁号航空母舰,到今年下水的首艘国产航母,无不体现出中国在提升远洋海军实力上的热切。然而,若是不能实现远海地区的高效补给,即使有了最先进的航空母舰,也难以实现长时间作业,效果只会事倍功半。
 
  现役的903型远洋补给舰虽能满足中国航母编队当下的补给需求,但随着航母战斗群不断扩充,903只会越来越力不从心。在这种情况下,901型综合补给舰诞生了。它的综合补给效率可以达到903补给舰的2-3倍,是美国“供应”级战斗支援舰的2/3,能够向中国航空母舰供应超过60天的海上补给,保证其充足的战斗实力,顺利将中国航母的作战范围推向整个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

  中国航母海上补给能力一向薄弱,901型补给舰的问世也许可以补全了中国航母战斗群中最后一块短板”。随着航空母舰编队的日益壮大、远海训练行动的逐渐频繁,中国将需要更多大型远洋补给舰,为前方战斗的舰队们提供后援支持。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