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款护卫舰综合能力世界第一 装备数量最多
www.wforum.com | 2017-06-04 23:07:58  军事观察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护卫舰综合能力世界第一 装备数量最多

  054A型护卫舰

  【导读】:目前,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就是战舰就是护卫舰了。护卫舰吨位比驱逐舰稍小,造价也相对便宜,比较适合中小型国家装备。当今世界最先进,最漂亮,性能最强,装备数量最多的驱逐舰就花落我国了,054A型护卫舰实至名归。054A型护卫舰无论是防空还是反舰亦或是反潜,三种功能均衡,性能世界第一是毫无疑问的。

  054A型护卫舰是我国在新世纪研制的一型多功能战舰。该级舰被西方媒体称为“江凯”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达到4500吨。该舰采用了大外倾的艇艏,简洁而且漂亮。舰艇前部装有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主要弹药为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该导弹的射程有40-50公里,机动性好,低空射界低,可以有效的拦截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而这才是第一道防护屏障。在舰体的中部还布置了两座730近防炮,两侧各一座,完全可以防御舰艇两侧来袭的反舰导弹,这是第二道防护屏障。

  054A型护卫舰舰桥上面安装了一部“顶板”型三坐标相控阵雷达。该雷达的作用主要是对空对海搜索,并不能为红旗-16防空导弹制导。给防空导弹制导的是四部目标指示雷达,分别设置在舰体顶部的四个方向上,正好可以探测到整条舰的360°范围内,没有死角。

  054A型护卫舰的舰体中部安装了8枚反舰导弹发射箱,弹种应该是鹰击-83反舰导弹。该导弹全程亚音速飞行,到离目标非常接近时,进行“蛇”型机动来躲避敌方战舰上的防空导弹和近防系统,以便能够准确的击中目标。054A护卫舰在舰艇的尾部还独立开了一个舱门,这是投放拖拽声呐的专用舱门,拖拽声呐是对付潜艇的利器,054A型护卫舰有了这种声呐,在反潜时就如虎添翼。

  054A型护卫舰

  054A型护卫舰是一型性能先进,防空,反舰,反潜能力均衡的多功能战舰。目前,该级舰已经装备了20多艘,是我国海军的中坚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