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紧盯"中国版武库舰":可一次发射数百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6-04 22:17: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紧盯"中国版武库舰":可一次发射数百导弹

  美国“大众科学”等多家网站3日称,中国正在发展一款设计前卫、造型奇特的新概念军舰,既可以在水面航行,也可以潜水航行。它或许意味着曾风靡一时的“武库舰”将在中国海军重获新生,成为中国航母战斗群中的火力支援平台。

  “大众科学”网站称,冷战后,西方曾提出建造一种高机动性、载有数百枚对陆对海攻击导弹的“武库舰”,美国海军的设计方案是在万吨级舰艇上安装500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配备包括“战斧”巡航导弹、“标准”舰对空导弹、“鱼叉”反舰导弹、导弹防御和对岸火力支援系统等多种导弹,当时曾被认为是可以取代航母地位的革命性舰艇,但因种种原因最终被放弃。

  报道称,根据中国官方透露的信息,“中国版武库舰”有2个备选方案,一种是大部分舰身潜入水下、只留防空武器和雷达等露出水面的半潜舰体设计,另一种则是采用双指挥塔的潜艇武库舰设计。据称,自2011年以来,中国研究机构已经对两种设计都进行了水池模型试验。网上传言称,中国将于2020年启动“中国版武库舰”的全面概念验证。

  美媒强调,根据中国电视台透露的设计草图和水池模型,“中国版武库舰”将采用扁平化舰体、具备船体转向系统,可以在全潜、半潜、水面中速、水面高速4种航行模式自由切换。“中国版武库舰”保持半潜状态时,会大大减少雷达反射面积;配合海军编队作战时,则浮出水面高速航行。报道猜测,它的满载排水量将达两万吨,具有数百个导弹发射单元,在航母编队的舰载航空兵和水面舰艇的防空火力圈内,以强大的火力实现对海、对空、对陆打击。

  专家认为,武库舰是一种新概念海军舰种,具有隐身化、强火力、多用途、高效费比等鲜明优点。经过多年的科技发展和创新设计,武库舰原始概念的一些致命短板有可能得到克服。但另一方面,目前相关设计还处于模型验证阶段,距离建成服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