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团长香会阐述亚太安全观 两次敲打某国家
www.wforum.com | 2017-06-04 03:50:2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3日下午,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简称“香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在小组发言中阐述中国的亚太安全观,并指出亚太安全存在若干深层次问题,这其中“个别国家”将自身安全建立在别国不安全的基础上,甚至不惜制造矛盾,挑起事端。

中国团长香会阐述亚太安全观 两次敲打某国家

由于“香会”主办方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今年没有安排中方代表在上午的大会发言,下午何雷在小组的发言备受外界关注。

在6月3日上午,中国代表团组织了此次“香会”首次记者会,何雷的发言终于一解连日来国际媒体对中国代表团围堵的焦虑之心。一位长期报道“香会”的外媒记者称,香会的主角就是“中美”,但很明显,今年火药味不够浓烈。双方基本上都是在基于自身立场上的再度重申,言语并不激烈。

因此,何雷下午的发言也并没有超出外界预期,整场阐述没有指明任何一个国家,只是用了“个别国家”来描述事实性,对外传递中国态度。

何雷就“亚太安全合作新模式的有关问题”进行详细阐述,提出了中国的亚太安全理念。

他在阐述“当前亚太安全形势”的时候指出,亚太安全挑战的背后,反映的是长期以来困扰地区安全的若干深层次问题。一是冷战残余挥之不去。朝鲜半岛核问题仍在发酵,复杂难解。个别国家通过排他性军事同盟维护安全,将自身安全建立在别国不安全的基础上,甚至不惜制造矛盾,挑起事端。二是战略互信缺失。一国为保障自身安全而采取一些必要的行动,个别国家过度反应,甚至恶意解读。三是地区安全机制建设滞后。虽存在多个安全合作机制,在维护地区安全上都发挥一定作用,但相互之间缺乏协调。距离形成统一、高效的亚太安全框架任重道远。

这段话中出现了“个别国家”、“别国”、“一国”这些词,那么剑指何方呢?在提及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时候,第一次出现了“个别国家”和“别国”,很显然,这里的“个别国家”指的是,联手部署萨德的美韩以及煽风点火的日本,“别国”则指中国和俄罗斯。在提及战略互信缺失的时候,出现了“一国”和第二个“个别国家”,这里指的是南海岛礁建设,中国出于自卫采取了一些必要措施;相比之下,是哪个国家在南海问题上一味责难中国,并借机挑起事端,大家都心知肚明。

“共同安全,就是尊重和保障每一个国家的安全。不能一部分国家安全而另一部分国家不安全。各国都有平等参与地区安全事务的权利,也都负有维护地区安全的责任。”何雷说。

何雷表示,中国奉行和平外交政策,提出并带头践行亚洲安全观,始终是国际和地区安全的维护者、建设者、贡献者。尽管面对诸多安全挑战,但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尽管军力不断增强,但中国始终主张以和平谈判的方式解决国际争端,反对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并且在谈判解决争端过程中始终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通过平等协商寻求公平解决。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