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20终于换装国产发动机!型号曝光让人振奋
www.wforum.com | 2017-05-28 21:13:33  谈兵公众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20终于换装国产发动机!型号曝光让人振奋

  珠海航展上的歼20隐形战机

  近日,在国防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中国新型隐身战机歼20的近况,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歼20是中国自行研发,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的新一代战机,其研制试验飞行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

  2016年11月,歼20在珠海航展首秀,短短的两分钟飞行表演,歼20展示了垂直爬升与翻滚,显示出优异的气动性能和操控性能,引发了公众强烈的热情。

  而在2017年3月,央视新闻军事频道透露,歼20已经和轰6k还有运20一起入列空军,这标志着歼20已经成为空军作战单元,具备了实战的能力。

  近期,歼20的曝光度越来越低,这意味着它已经从普通的飞行测试阶段进入到实战测试,其飞行已涉及机密不能公开。

  而实战测试需要在不同的地理环境和天气状况下进行,同时还要演练和其它兵种的配合,以及模拟实战对抗,各个环节全部打通后,才能使得歼20形成完整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其新一代隐身战机的能力。

中国歼20终于换装国产发动机!型号曝光让人振奋

  歼20发射导弹的想象图

  歼20要形成战力就必须量产,但是在量产阶段还面临不少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来自发动机。

  此前对于歼20使用的发动机是国产还是俄制一直都有争论,在今年三月份,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中国航空发动机权威陈祥宝谈及歼20,称它即将配备国产发动机,这意味着目前歼20使用的还是俄罗斯发动机。

  而俄系发动机,则只可能是俄AL-31F系列大推力发动机。

中国歼20终于换装国产发动机!型号曝光让人振奋

  俄罗斯AL-31F发动机

  俄方的供货速度严重制约着歼20的产量,从过去中俄双方的军事合作看,俄罗斯不会将其最核心的先进发动机设计和制造技术转让给中国。

  但是陈祥宝院士也透露,国产发动机的研发很顺利,下一代航空发动机的研发计划也已经启动。

  国产歼20战机,是一定会装上国产发动机的,这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

  就在近日,央视4套系列纪录栏目《走遍中国》的《匠心》里,介绍沈阳黎明发动机厂家的工匠大师,提及中国歼20发动机零部件的制造和组装都是在黎明公司完成的,而黎明公司生产的最新型的第五代发动机正是“峨眉”!

中国歼20终于换装国产发动机!型号曝光让人振奋

  央视纪录片《匠心》截图

  所以歼20目前所用的航发答案就呼之欲出,那就是“峨眉”。

  “峨眉”发动机,也就是涡扇15(WS-15),原型机为苏联的雅克-141的R-79B-300发动机,具备矢量喷管。

中国歼20终于换装国产发动机!型号曝光让人振奋

  涡扇15,目前能找到的只有这么一张图

  据网上的现有资料显示,涡扇15的推重比达到10.87,单台最大推力161.86千牛,具备三维矢量喷管。

  纸面数据上甚至超过F-22发动机的最大推力。

  相比较俄系AL-31F发动机推重比8.17,最大推力125.44千牛,“峨眉”发动机在性能上有很大的提升。

  歼20使用国产发动机,意味着这一新型隐身战机的量产已突破瓶颈。

  那么,中国空军最终大概会拥有多少架歼20战机呢?

  之前有媒体称歼20量产后数量会达到500架,考虑到单机价格,这不太可能。

  以中国空军现有的规模,100-200架之间是比较合情合理的。

  当歼20的数量上来后,中国空军的作战能力会上一个很大的台阶,依托其隐身和高速性能,歼20能够低空突防,对美国周边的基地形成极强的威慑能力;而诸如F22的先进战机来袭时,歼20可以在地面反隐身雷达的引导下,飞赴拦截,依靠自身强大的机动性,在空战中占据先机。

  接下来,当歼20战机再度大规模曝光时,相信中国空军已经拥有了地球上第二支令人敬畏的隐身打击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