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量产刺激印度对本国舰载机不满 法国抛出新方案
www.wforum.com | 2017-05-26 21:1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量产刺激印度对本国舰载机不满 法国抛出新方案

  中国海军发展速度相当快,特别是航母力量,航母已达3艘,1艘在役,2艘在建中,新型舰载机也在积极研发中,现役歼15也那从小批量生产,向大批量生产转换,预计很快歼15的数量可以猛增。如今局面,让印度相当上火,一方面不满于国产航母造的太慢,另一方面,也不满俄制舰载机性能太低,理论性能说的不错,实际却问题太多。
 
  于是印度在2017年初,启动了二个采购项目,一是空军的200架轻型单发战机项目,二是海军的57架舰载机项目,这二个项目让法国达索公司高兴坏了!

  2016年9月,法印签订了36架阵风的交易合同,按协议,2019年9月将交付第一架阵风,随后以每月一架的速度交付。这样2021年以前,达索公司都处于忙碌状态,不过其依然期待想拿下印度的新订购,尤其中舰载机的订购。

  如今法国达索公司已经向印方抛出新方案:阵风M,目前全球,可供印度选择的舰载机真没几款,法制阵风M确实是一个有利的竞争对手。当然了,法方也有点笑里藏刀的意思,可是抱着痛下狠手宰客的想法。

  阵风M为阵风的舰载型,2002年才开始服役的型号,阵风在设计之初,实际已考虑到舰载需求,气动设计上,强调低速性能,以便在航母甲板上起降能力,故而M型的开发相当顺利,实际空重仅比陆基型号重约500公斤,刚超过10吨,其它性能基本没有变化,只是最大重量下降为22吨,属于航母使用条件所限。

  该机采用2台M88发动机,最大时速可达1.8马赫,航程3700公里,除了1门30毫米炮,配弹125发。拥有13个外挂架,最多可载弹9吨,可以使用各种法式机载武器,包括:空空导弹、对地/反舰导弹、以及各种制导或非制导炸弹以及各种前视红外吊舱/激光指示吊舱等等。

  阵风战机综合性能先进,号称:四代半战机,与竞争对手相比,其技术上的优势不小,大幅度领先于米格29K,对F18也有不小的优势。

  也许唯一的不足为价格过高,单价必定超过2亿美元,此前,36架阵风总价达到88亿美元,说它是便宜货,上帝也不信!然而,目前市场行情变化很快,如此一来,法国人也可以硬气的说一句:单价过2亿算贵吗?毕竟,2016年,美国向科威特出售40架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价值101亿美元,已超过2亿5千万美元。

  如此信心十足的话,更重要的原因,印方的需求太大。目前能参与印度项目竞争的也只有三家:法、美、俄,俄方中标机会不大,印度从没有列装过美制作战飞机,可能性自然不高,这让法制阵风M拥有相当大的机会。

  印度空军目前实际只有34个中队,与理想的规模:42个中队有不少差距,随着更多老旧战役退役,其规模将进一步缩小。仅36架阵风,仅够2个中队,远远不够。故已在考虑追加订购36架“阵风”战斗机的计划。这让海军选购非常有利,即可以简化后勤,又能降低成本,也是一个加分项。

  法国达索航空公司为世界著名航空制造企业之一,在近年原本无人问津的阵风战机,在短短2、3年内,先后出口3个国家,合计84架,其他国家也有相当的兴趣,再获几无问题可言,比如:马来西亚可能采购18架阵风。如今局面之下,对于达索航空公司太有利了,也许其必须扩大生产能力了,否则订货难以完成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