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改装167舰为何不装神盾系统 受一因素制约
www.wforum.com | 2017-05-26 20:4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改装167舰为何不装神盾系统 受一因素制约

  最近有改装完成度很高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照片出现在了网络上,并且据信重新入列在即。深圳号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67号,还该舰属于051B型导弹驱逐舰的第一艘,1995年于大连红旗船厂开始建造,1997年下水,1998年10开始海上试航,1999年2月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并成为旗舰,其母港设在广东湛江,素有“中华第一舰”之称,同时还有有外交明星舰的美誉。建造期间由于舰桥前部为一处宽敞的平台,所以军迷们都以为会上垂发的模块,但是最终由于没有等到里夫M,还是装了防空主力海红旗7型导弹。给人的感觉总有点诺大的船体和16枚鹰击83强大反舰火力外加持双机库的配置不相符。不过在那个困难年代,深圳舰依托自身的大吨位以及当时较高的自动化指挥系统,依然为我海军起到了承上启下的应急性的作用。

  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自服役至今不过十几个年头。正是一艘战舰的壮年期,船体寿命还很长。同时,深圳号导弹驱逐舰的舰体较大,满载排水量依旧能在序列中不显落后,还能弥补我大舰数量的不足。虽然深圳号的蒸汽动力部不怎么主流,但是依靠我现有的技术,用锅炉用的还是很6的,它也有它自己的优点,比如最大航速比现阶段的新舰一点也不慢。同时深圳号巨大的舰体能提供更大的战斗,生活空间和质量,毕竟环境好了战斗力必定会更高点。同时提前预留武器安置的巨大空间,所以改进潜力巨大。还有就是深圳舰为数不多的双机库加持,由于我海军小步快跑的策略,前阶段动力系统和舰体的吨位也相对保守,所以造成了不得不对机库数量的妥协。而深圳舰却可以从容的携带两架直升机,反潜和中继制导两不误。

  如今,我们各大造船厂在052D系列和054A系列乃至055系列大型导弹驱逐舰不停下饺子的状态下,可以使海军腾出手来让这些当年的主力回炉重造,焕发新生。照片显示,深圳舰应该是装上了一套海红旗16型防空导弹,虽然大家会以为为什么不用海红旗9,毕竟115,116舰都可以有里夫的,但是现在毕竟是属于改装,武器也要讲效费比的。装海红旗9对的话成本会陡然上升,而且也不要指望让一艘较老的舰去远洋参加高强度的冲突,一套反应迅速、射程较远的海红旗16也是能够让深圳号防空能力得到质的飞跃,毕竟我们的052D和055会有很多~~反舰火力方面发展依然属于不是最强大就是很强大的那种。虽然数量少了,舰体舯部8枚鹰击十二大型超音速反舰导弹,但是火力强度和突防的成功概率只升不降,在南海巡航震慑宵小也是绰绰有余。在近防系统中,以前的4座双37高炮也换成了如今我海军的近防主力多管速射炮,也让深圳舰拥有了真正的近防反导系统。海军对深圳舰的改进仍然以成熟武器装备为主,以缩短改装周期,减小改进技术风险。改进后的深圳舰将作为拥有较强中程防空能力和编队指挥能力的大型通用驱逐舰,综合战斗力还是会略高于054系列导弹护卫舰的。

  当然了,我们从照片看到的只是表面武器和雷达以及部分舰体结构的改进,我们看不到的舰体舰体内的各种作战系统的改进应该会更多。预祝焕然一新的深圳舰在未来的征途中劈波斩浪,奋勇向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